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35℃!苏州将迎最热国庆?
时间:2021-09-30 08:08:37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综合 文/胡敏】

  小伙伴们大家早呀,今天是9月30日,明天就是国庆小长假了,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啦!

  过去十几天里,苏州的最高气温一片红火,甚至迎来了“近60年最热秋分”!

  相信小伙伴们都很关心,随着“金秋十月”的到来,假期出去玩会不会凉快些?

  据苏州气象预报,受副热带高压异常偏强影响,预计我市国庆假期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上,其中10月3日起受副高控制,最高气温逐渐上升。10月4日~7日最高气温可达33~35℃,较常年同期偏高。

图源:苏州气象

  近10年来看(2011-2020),国庆期间10月1-7日,最高气温32.2℃,出现在2019年的10月3日,平均气温21.3℃,而今年国庆期间可能接近或突破10月上旬最高气温历史极值。

  此外,9月30日~10月2日早晨前后,江苏、安徽、浙江北部、上海等地部分区域有雾,小伙伴们出行时要注意行车安全哦~

  好在经过昨天的阵雨,今天苏城的整体气温还是比较凉爽宜人的,来看今天的具体天气。

  今天全市晴到多云;明天多云到晴。北到东北风3~4级。

  今天最高气温:29~30℃,昨天最高气温:30.7℃,明晨最低气温:20~21℃,今晨最低气温:21.1℃(截至05:20)。

  今日洗车指数:1级,天气晴好,适宜洗车。

  今日紫外线等级:3级,照射强度中等,尽量防护。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