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2/5)

208种!苏州这处湿地的野生鸟类真不少![苏州]

来源:嗨苏州 2021-10-12 07:55:34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从耕地到湿地

两个完全不同的方案

其中的改变就源自一次偶然的发现

天福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管理部副部长戴小华介绍,一次偶然发现了5只短耳鸮,当时这在整个苏州属于首次这么大集群的发现,短耳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种鸟类的周边一公里范围内,都是类似于它的领地。

这里处于候鸟迁徙带附近,各种鸟儿经常会路过,只是因为缺少合适的环境,难以长时间停留。于是苏州改变方案,重新规划了这片区域。

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站站长冯育青介绍,当时邀请了各方面专家,共同做了很多年的研究,把它做成一个系统,也就是现在这种栖息地的方式。目前这里单位面积的鸟种数,在全国应该都是数一数二。鸟是整个生物多样性的指示物种,有了鸟就说明这个地方的鱼虾螺贝是很全的。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