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8)

“水八仙”持续热售中,这款零食你吃了吗?[苏州]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2021-10-15 07:37:05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俗话说:“秋吃水八仙,赛过小神仙.”

金风送爽时节,茭白、莲藕、水红菱等“水八仙”持续热售,成为苏州人餐桌上常见的美味佳肴。

深受喜爱的本地零食茨菰片也已上市,而热销数月的鸡头米却将悄然下市。

近日,看苏州记者来到葑门横街实地探访今年秋天“水八仙”的销售情况。

吴门水乡,苏州的水生作物丰富,品种之多位于全国之首。“水八仙”,又称水八鲜,包括茭白、莲藕、水芹、芡实(鸡头米)、茨菰(慈菇)、荸荠、莼菜、菱八种水生植物的可食部分。

来到葑门老街的入口,沿街商铺里正在售卖的鸡头米,一颗颗白玉似的“圆胖子”无声地诉说着秋收的喜悦。看苏州记者了解到,经过两个月的热销,现在鸡头米已经到了要下市的时候,价格也比两个月前要“友好”许多,基本都是90元至105元一斤不等。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