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苏州:深入推进结构调整 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大幅增长
时间:2021-10-27 13:28:15 来源:名城苏州网

  今年1-9月,苏州深入推进结构调整,经济运行稳定有序,特别是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大幅增长,显示出外商持续看好苏州的投资环境。

  10月25日, 全球先进的过滤器制造商意大利吉威思集团苏州新工厂开工建设。作为一家致力于研发及生产医用、车用等各类过滤器及相关部件和产品的企业,吉威思2010年在苏州高新区设厂,此次吉威思增资1200万美元,新购地块30亩。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5亿元人民币,新厂区也将有望成为集团中国总部。

  吉威思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卡斯表示苏州是企业发展的根基所在,他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通过本次新建厂房、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工厂产能,公司计划五年内实现销售额翻番。

  意大利驻上海副总领事程若轲认为,苏州高新区优越的营商环境是吸引意资企业加大投入的重要原因,相信在意中两国未来的经贸发展中,意大利将成为中国的可靠伙伴。

  同样,位于常熟经开区的中德(常熟)新兴产业示范园内,眼下正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占地279亩的产业园,主要规划建设标准厂房、中试研发楼和综合配套楼等。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到2023年三季度全部竣工使用。常熟经开区招商局科员薛舟介绍,他们将利用德国、欧洲的产业资源,引入规模企业“隐形冠军”等等,包括一些研发创新平台,打造长三角地区高标准、高定位、高服务的对欧合作标杆产业园。

  统计显示,今年1-9月,苏州实际使用外资68.2亿美元,同比增长30.1%,规模保持江苏省第一,占江苏全省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6个百分点,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位居前列。

  苏州市商务局外企处副处长宋耀平介绍,现在大项目的支撑作用显著提升,1-9月累计实际使用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达61个,合计金额占总额的比重超过70%。其中1亿美元以上的15个,合计金额占总额的37%以上,实际使用外资结构也进一步优化,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同比增幅达95%。

  (看苏州时政专稿 冯威、甄军、胡家鹤 部分图片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