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地质工作中的巾帼力量
时间:2021-11-05 09:17:24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孙宜灏、陆劲云】

 

  地质工作是城市发展的铺垫。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本期介绍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四地质大队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顾胜燕。

  昨天下午,顾胜燕正在办公室里给同事和项目负责人打电话,沟通几天的勘察事宜。

  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四地质大队是常驻苏州的综合地质勘察单位,承担着苏州不少重大项目工程的地质技术工作。2008年毕业后,顾胜燕就毅然进入了这个男性占绝大比例的行业,成为一名一线技术员。

  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四地质大队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顾胜燕介绍,自己从小对建筑比较感兴趣,当时希望能从事土木工程相关的行业,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此外自己一直喜欢读书写作,到单位之后慢慢开始从事宣传工作。

  工作十多年来,顾胜燕不断将大队的地质勘察、党建等工作,用文字的方式进行呈现,将上百篇文章发表在各类媒体上,让更多人了解地质工作。同时,她还组织开展各种讲堂活动,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顾胜燕介绍,通过开展先锋讲堂、地质讲堂、青年讲堂这种讲堂的方式,让职工分享党建、技术、安全等相关理论知识还有日常工作中的感悟,以这样一种方式来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四地质大队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朱仁民介绍,顾胜燕从技术员到机关从事党建工作,她的学习非常主动,在具体工作当中也很细心。

  “我们有火焰般的热情,战胜了一切疲劳和寒冷,背起了我们的行装”,这首勘探队之歌的歌词挂在单位办公室的墙面上,这也是顾胜燕的工作信仰。城市建设,地质先行,无论是曾经的专业技术工作还是如今的管理岗位,都留下了她坚定的身影和飞快的脚步。

  “我的工作非常的平凡,但是我也觉得哪怕是再平凡的工作,岗位可以平凡但是工作拒绝平庸。不管是在哪个岗位,都想尽心尽力把自己手头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得更好。”采访结束时,顾胜燕这样告诉记者。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