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文明城市曝光台|人货混装还超员!这样的车可能开不到目的地!
时间:2021-11-05 15:34:20 来源:苏州园区公安微警务

  “我用面包车拉点东西为啥不行?”

  “我车里多坐一个人,挤挤又不要紧!”

  日常生活中

  不少驾驶人对交警严管

  “客车违法载人载货”不理解

  殊不知

  这样的行为

  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近日上午,胜浦中队蜀黍在界浦路中新大道东路口开展“警格化”巡逻时,发现一辆苏州籍小型普通客车装得“满满当当”,可能存在超员行驶的违法行为。经检查,该车核定载客6人,实载7人,超员率16.66%。

  车内装满了运送快餐的箱子,乘客别说系好安全带了,连最基本的座椅都没有,只能坐在快餐箱子上。蜀黍对驾驶人李某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与现场处罚,并告诫驾驶人将车内人员进行驳载。

  客车“人货混装”时

  缺乏安全带等安全措施的保护

  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系好安全带,只要几秒钟

  关键时刻却是我们的“救命带”

  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后排乘坐人如未系安全带,因没有安全气囊的缓冲和保护,可能会撞击到前排座椅、顶棚、前挡风玻璃、仪表台,甚至被直接甩出车外,严重威胁自身和前排驾乘人的生命安全。

  今年4月,江苏交警正式发布消息,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全面推动“客运车辆驾乘人员,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

  全员全程规范|关于“安全带” 江苏交警将有大动作!

  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教育,机动车驾驶人和前排乘车人正确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已逐渐养成,但小型轿车后排乘车人、大客车乘车人使用安全带的总体比例不高。8月份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大客车、7座以上载客客车、出租车、网约车、上高速公路行驶车辆后排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3.2万起

  安全带 生命带

  前排后排都要系

  后排系牢安全带同样重要

  正确使用安全带到底有多重要?

  7月16日,南京交警接到报警称一辆小轿车高速撞击护栏发生单方事故,车辆受损严重。民警赶到现场后,车辆虽然损毁严重,但是车辆驾乘人员并未受到伤害。驾驶人表示当天行驶到事发路段突然犯困,随后走神导致车辆高速失控撞击护栏,幸好车上人员都正确使用了安全带,避免了人员伤亡。

  据统计,正确使用安全带,能够在事故中让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碰撞时,使用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

  安全带可以约束驾乘人员移位和缓冲的作用,一旦发生事故,能够有效避免驾乘人员发生二次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从而减轻甚至避免伤亡。

  法律链接

  机动车行驶时,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元罚款。

  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20元罚款。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记2分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

  内容来源:苏州园区交警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