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2/4)

苏州地产澳洲淡水龙虾养殖成功,有望大范围推广养殖 [苏州]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2021-11-06 08:45:32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据了解,今年5月初,这批澳洲淡水龙虾在太仓市沙溪镇胜利村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安家落户,经过6个月的生长,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和气候,如今膘肥体壮,终于可以起塘上市了。工作人员把地笼下到一个塘口内,经10个小时的等待,澳洲淡水龙虾纷纷“自投罗网”,一笼能捕捞150斤左右。记者了解到,该基地养殖的澳洲淡水龙虾每亩产量在300多斤,售价为55元\/斤。

  澳洲淡水龙虾品质好有望大面积推广养殖

  “此次养殖澳洲淡水龙虾获得成功,从根本上解决了养殖中的遇到的难题,今后可以进一步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养殖。”沙溪镇农技站技术人员介绍,“澳洲淡水龙虾对温度和水质的要求都比较高,虽然和市面上的小龙虾同属螯虾科,但两者仍有较大的差异性,澳洲淡水龙虾颜色鲜艳,出肉率更高,更重要的是它不会在虾塘、稻田打洞,破坏土壤结构。相比本地小龙虾,澳洲淡水龙虾品质好,肉更紧实鲜美。”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