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1)

平望,运河畔的网红打卡地 [苏州]

来源:情调苏州 2021-11-10 08:30:36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让千年运河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彩。近日,2021吴江文化旅游节主题日在平望举行。立足打响“运河名镇”品牌,平望镇擦亮“平望·四河汇集”金名片,赋能农文旅体融合发展, 书写好“缘起江南 走运平望”的新时代运河文章。

当天,运河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大运河的平行旅程“从大航海到大运河@全球化辣椒”学术展&生活节启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世遗中心古建筑保护联盟 “中国历史建筑空间创新推荐案例”项目落户等多个项目举行合作签约,“苏州人游苏州”平望秋冬季一系列活动及产品启幕。

运浦大局起,此处才江南。一年一度的主题日,今年因“平望·四河汇集”而与众不同。今年以来,平望镇以“平望·四河汇集”入选苏州“运河十景”为起点,坚持全城保护、活态传承、创新利用、旅居共享,充分发掘小镇更深层次的文化肌理,激活“水、岸、城、村、人”共生效应,给当地居民和游客们带来更多全新体验。

这里是平望

天光水色,一望皆平

图自 @平波台,下同

这里是京杭大运河和太浦河的交汇处

这里有无数文人墨客青睐的莺脰湖

这里有见证漕运水乡鼎盛繁华的安德桥

这里有暮鼓晨钟的古刹小九华寺

这里有粉墙黛瓦的老街

随着“平望·四河汇集”建设的不断推进,平望,成了游客向往的网红打卡地,居民们多了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现在,老街因为有了“京杭大集”而有了新的形态和新的体验;

原本杂草丛生的大龙荡依托优质的水环境,打造成了一座热闹的“水上乐园”,新体验项目正一个接一个诞生;

太浦河畔,昔日的“工业锈带”运浦湾如今已成十里风光秀带,河流、船舶、现代工业风的建筑相互映衬,水域、草坪、步道以及综合休闲区入眼皆风景。

在“绣花”功夫的精雕细琢中,“京杭大集”“运浦湾”“大龙荡”“长漾里”等一批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平望·四河汇集”的魅力不断散发,大步迈向长三角旅游休闲目的地。

“我们将从国际视野、江南手法、现代思维等多维度传承好运河历史文化记忆、推进大运河平望段的保护与更新、策划打造一批运河文化旅游项目,让运河小镇的‘味道’在这里氤氲,高品质的时代活力在此彰显,匠心雕琢大运河文化带中‘最精彩的一段’。”平望镇党委书记戴丹表示,平望将进一步推动运河产业可感可享,真正打造成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创新样本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先行示范。

综合自引力播、平波台,有删改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