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发挥优势 助推员工全面发展
时间:2021-11-11 19:51:09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钟庆悦、陶怡歆、张屹】

 

  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三星半导体在海外最大的封装、测试生产基地之一。作为一家有着2000多名员工的企业,员工如何留得住?用得好?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本期介绍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人事部长方红兵。

  在三星电子的员工服务中心,业内专家正带来干货满满的技术分享会。像这样的“三星讲坛”,几乎每月都会举行一次。

  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设备工程师徐辽琦介绍,通过讲坛的交流,自身的技术能力得到了提高,作为一名先进党员,他要积极地参与,勇于去创新,去拿到更多的奖项。

  作为活动发起人,也是企业的人事部长,方红兵觉得,加强人才培养是开展工作的重要一环。

  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人事部长方红兵介绍,通过这些工作,更多地关注员工的自我修养的提升,极大地提高了员工的满足度,公司年度的流动率在10%以内,保持了非常低的退职率,这对于企业的稳定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除了注重员工职业技能的提升,方红兵还充分考虑每一位员工的未来发展,为他们规划好职业道路。5年前,在他的推动下,员工们开始参与职称评定,从材料整理,到内容提交,手把手地指导,一步步地申报。目前,苏州三星电子已有近500名员工获得相应的职称评定,230多人荣获政府高级人才表彰。

  发掘党员群众中的人才,带动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是方红兵一直以来的理念。目前,公司内已有党员406名,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占公司总人数的40.6%,覆盖公司所有部门。

  方红兵表示,“润和”是企业的党建文化,就是要润物无声、和合共生。因此企业也将依托“润和文化”、通过党建引领带动企业发展,最终实现个人、组织还有企业的共赢。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