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看看看!全球极度濒危鸟类白鹤现身张家港
时间:2021-11-14 18:17:3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记者/彭一】

  枫叶正红,秋意正浓,随着天气转冷,又到了候鸟南飞的季节。  

  今天(11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张家港的乐余镇,在一望无际的长江边,看到一些白色和灰色的影子停留在烟波浩渺之中。它们,就是从北方远到而来的候鸟。  

  一些小天鹅和大雁正在这里栖息,它们有的安静凝望着水面,有的在嬉戏打闹,有的则在低头觅食,悠然自得,给多彩的秋天增添了一份生机和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不久,还有市民竟然拍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也在这里路过!  

  在湛蓝的天空下,一行白鹤舒展着双翅,呈人字形翱翔着向南方飞去,形态舒展。

  鸟类摄影爱好者钱锋说,自己是在长江边的一处湿地发现的这群白鹤,一开始还以为是大雁,拍完仔细看照片,才发现是十几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  

  后经鸟类专家鉴定,照片上拍到的的确是白鹤。江苏野鸟会副秘书长范如宇介绍,白鹤是极度濒危鸟类,全世界现在不到4000只,它主要的越冬地在鄱阳湖。目前鄱阳湖大概集中了98%的越冬鸟类,也有一些鸟类在长江中下游一带越冬,但目前还没有白鹤在苏州越冬的记录。

  专家表示,钱锋拍到的白鹤从苏州越冬过境的数量已经创下了新纪录,在这之前还没有在苏州真正拍到过白鹤过境的影像资料。

  据专家介绍,鸟类的迁徙路线受多种因素影响,尤其是气候变化对鸟类的影响很大。前段时间的冷气流可能是造成白鹤改变迁徙路线路过苏州的原因之一。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