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全面推行林长制 擘画“美丽苏州”绿色画卷
时间:2021-11-15 14:48:19 来源:名城苏州网

  日前,苏州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方案》,对保护发展林业资源提出明确要求。

  位于上方山脚下的这处物联网监测点,可以对美国白蛾进行有效预警。苏州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戴均涛介绍,美国白蛾属于我国防疫性检测害虫,对森林破坏影响比较大,一旦检测到必须第一时间进行防治,上方山目前还没有发现美国白蛾。

  林长制是指按照“分级负责”原则,由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林长,其他负责同志担任副林长,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体系,实行分区(片)负责,落实保护发展林业资源属地责任的制度。上方山是国有林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江苏省首批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作为苏州市区重要的生态区域,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方面,除了利用高科技手段,加强对有害生物监测防控之外,还积极推动造林绿化。

  在公园南侧,苏州市植物园二期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验收交接。该地块原先为吴越春秋景区,内部环境杂乱,项目启动后引入植物约1500种,建设专类园13个,未来将成为山水相间的休闲娱乐好去处。苏州市植物园副主任许建伟介绍,二期项目设置有儿童游乐区、休闲区,还有宣传教育和科普区域,大约种植乔灌木7000棵,接下来会和原来的森林公园连在一块。

  方案提出,到2025年,苏州将完成造林绿化1.5万亩,实施森林抚育15万亩,森林覆盖率保持稳定,森林资源质量显著提升,实现山有人管、树有人种、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成效显现。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顾益坚介绍,方案涉及林地、湿地、自然保护地和城市绿地的综合一体化管理,这些将构成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绿色基底和绿色保障。

 

  一图读懂林长制

  (看苏州时政专稿 吕晓征、王佳珍、蒯军)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