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市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完成换届,继续当好公交“啄木鸟” ,打造舒心“苏式公交”
时间:2021-11-19 16:14:06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通讯员 曹莉莉 记者 熊曙光)今天(11月19日),苏州市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召开第十届换届会议,这是苏州市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首次实行2年换届。

微信图片_20211119160232.png

  近年来,公交优先战略得到了持续的推进实施,政府对公共交通的投入逐年加大,公交优先理念得到进一步增强。截止2021年10月底,公交线路468 条,日均约85.66万人次,公交车5350辆,新能源公交车占比83.85%,纯电动公交车占比60.45%,同比上升37.77%。公交站点8566个,主城区500米覆盖率达到100%。

  经过11年的发展成长,苏州市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委员素质逐年提高、工作成绩显著,团队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已成为公交行业发展的“智囊团”。

微信图片_20211119160142.png

  围绕苏州公交行业发展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充分发挥民智和民力,集思广益开展专题调研,形式多样开展公交咨询,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助力苏州公交高质量发展。

  两年来,乘委会参与35次公交线路调整意见征询会,涉及72条线路优化调整,主动代表市民乘客发声,反应民生需求。乘委会参与了文明城市迎检专项检查,接受委托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出动委员近2000人次,检查车辆1.3万多辆次,发现和整改问题700多项。针对公交电子站牌显示,公交车辆安全运营等问题,委员们用心血换来的监督检查成果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和运营企业的高度重视。

微信图片_20211119154851.jpg

  为了进一步履行好乘客委员会职责,推进苏州市公交优先发展,最终新聘20人作为第十一届乘客委员会新聘委员,充实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

  目前,苏州市第十一届城市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委员总数为90名。本届委员平均年龄为47周岁,年长者接近70周岁,最年轻的委员刚满20周岁,60周岁(含 60 周岁)以上的占 28%,40周岁至60周岁(含40周岁)的占41%,40周岁以下的占31%,年龄分布较为均衡。从学历层次来看,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有82人,本届新聘的20名委员均受过高等教育。

  新一届苏州市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将继续坚持从百姓角度出发,抓住公交热点,深入调研、集思广益,为苏州智慧城市建设、智能交通发展贡献力量。乘委会将着眼市域公共交通一体化理念,为行业主管部门发展毗邻公交事业建言献策,更好地推动长三角公交一体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19154913.jpg

  此外,乘委会还将参与轨道交通、铁路与公交优化换乘决策调研工作,进一步优化苏州公共交通线网,方便百姓出行。

  会议对第十届乘客委员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