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持续擦亮“荻溪星火”党建品牌
时间:2021-11-23 12:15:29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近日,苏州相城太平街道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秉持“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治理理念,注重区域统筹谋划、条块资源整合、优势联动互补,在有效破解治理难题、提升城市品质的过程中持续擦亮了“荻溪星火”党建品牌。

  推动服务下沉,延伸“最后一公里”  

  太平街道持续在“党建+网格+服务”上下功夫,开展“全员入网格”行动,街道180余位领导干部发扬“铁脚板”的精神,以网格员的身份下沉至各基层综合网格,依托定人定时、分片包干、督导反馈等机制搭建“党建+基层治理”一张网管理服务格局,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0余个,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挥集聚效应,画好共建共治“同心圆”  

  太平街道强化“近邻”“亲邻”意识,发挥党建整体效应,组建43个行动支部,在9月至11月期间,动员全街道4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下沉至各基层,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参与志愿活动3500余人次,解决问题500余个,各党组织通力合作,携手共赴“文明之约”,共建共享文明家园。

  深化品牌内涵,擦亮“荻溪星火”金名片  

  在“今日太平”微信公众号推出“两在两同”建新功栏目,各党组织分别结合各自“荻溪星火”子品牌栏目,依次展示“两在两同”任务清单完成情况。与此同时,各党组织通过签订共建协议、干部交叉锻炼、人才结对培养等形式打造党建红色联盟再升级,不断丰富“荻溪星火”党建品牌的内涵,拓展外延,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