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肩负重托与期盼!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苏州代表团抵宁
时间:2021-11-23 08:18:11 来源:苏州日报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在南京召开。昨晚6点,出席省党代会的苏州代表团抵达南京驻地。我市出席省党代会的代表共60名,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37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5名,省级以上先进模范人物8名,涵盖经济、科技、农业、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他们肩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托,满载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意气风发、豪情满怀赴盛会。代表们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传播苏州声音,把省党代会精神带回苏州。

  昨天上午,苏州代表团统一至集合点报到,按照要求提交《健康监测记录表》和《健康承诺书》,并依次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此次省党代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大会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参会人员全部住会,并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省党代会微信联络群,以便第一时间获取会务信息和参会要求提醒。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为强化纪律监督,将对省党代会各住地和各代表团派出专门监督人员,实时监督换届风气和会务纪律状况,确保省党代会风清气正、圆满顺利。赴南京参会前,苏州代表团集体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

  会场内,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的海报赫然醒目,每人的桌上都放置了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和纪律手册等,扫描提醒卡上的二维码,就可观看动漫宣传片。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深感触动、深受洗礼。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勇表示,将在党代会上充分行使好代表权利,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履行好党代表的神圣职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这次苏州代表团里的年轻面孔有很多,充满朝气活力,出生于1990年的张黎星是苏州代表团里年龄最小的一位。“作为一名90后苏绣传承人,首次出席省党代会,非常荣幸和自豪,同时又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期待能够从党代会报告中更多了解未来五年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工作蓝图,我将与绣娘们一起在推动苏绣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张黎星说。

  苏州清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裕弟是第二次出席省党代会。他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再次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非常荣幸,倍感自豪。作为创新实体经济的一员,将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加速产业发展动能转换,在新江苏建设奋进征程中凝聚起磅礴力量。

  怀着自豪又期待的心情奔赴党代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吴琦说,本次省党代会是在江苏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很期待在江苏现代化新蓝图中给予苏州的定位和要求,必将更好指引苏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和担当。将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切实把党代会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

  “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不仅改变了老百姓的生活,也给我们带来满满的自信。”来自基层农业条线的苏州御亭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亚萍表示,将认真参会,把党代会精神带到“田间地头”,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农业人的一份力量。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