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文明城市曝光台丨这样的“顺便”万万“驶不得”
时间:2021-11-23 15:57:46 来源:吴江公安微警务

  说起超员,总能听到驾驶人各种各样的说辞,“就多一个人,问题不大吧”、“一小段路,挤一挤没事的”、“能拉就顺便拉上吧......”

  超员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 “挤”和“顺便”的同时,安全隐患也在悄悄潜伏,超员万万“驶”不得。

  01

  11月5日14时46分,运西交警中队民警在三兴路运东大道路口查获陈某峰(驾驶证号:410482********0511)驾驶的苏E7C***小型普通客车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8.57%。

  02

  11月9日14时16分,运西交警中队民警在三兴路查获何某超(驾驶证号:211002********3814)驾驶的苏E2P***小型普通客车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该车核载人数为5人,实载8人,超员60%。

  03

  11月11日7时30分,开发区交警中队民警在东太湖大道执勤时发现何某(驾驶证号:342222********1212)驾驶的苏EFD***小型普通客车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现场核查后,该车辆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4.28%。

  上述违法行为,民警均当场依法予以处罚。

  违法万万不可,超员多一个都不行。

  超员的危害

  车辆磨损增大。超员超载增加了车辆的负荷量,油耗加大,气缸、离合器片、车架、钢板弹簧片断裂和机械磨损加剧,影响车辆安全操作性能。

  破坏公路基础设施。由于超载超限车辆远远超过了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使用年限大大缩短。

  行车危险增大。超员超载车辆附着力减少,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若严重超员超载,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而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交通事故。

  转向沉重。由于超员超载的车辆,超过本身车辆承载力,会造成转向沉重,影响自身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引起车辆偏驶,从而导致车辆转向失控,诱发交通事故,严重危及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影响道路通畅。由于超限超载后的车辆无法达到正常速度行驶,长时间占用车道,直接影响道路畅通。

  另外,对车辆超员的违法行为,吴江交警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也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拒绝超员,安全驾驶。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