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代表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奋力跑好现代化建设“第一棒”
时间:2021-11-26 15:18:59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郑晨、冯威】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苏州代表们认真审议省党代会报告。大家表示,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将对标发展定位、锚定发展方向,奋力跑好现代化建设“第一棒”。

  报告提出,要大力促进区域协调联动,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服务和支持上海发挥龙头作用。作为沪苏同城化的“桥头堡”,太仓充分发挥“上海下一站”的区位优势,努力实现“下一站上海”的奋斗目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在交通互联互通上,太仓要及早谋划、抢先一步,全面打通接沪的一些“断头路”,加快建设五条高铁城际铁路,更高水平推动沪太港口一体化;将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产业协同,还要探索与上海在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方面的共治共管,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成果。

  报告提出,要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相城区前瞻布局数字经济,争抢新经济发展赛道,数字经济已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相城区委书记季晶:相城从2017年就超前布局数字经济,重点发展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能源互联网、数字文化创意等十大数字经济产业。四年来,集聚了近三千家数字经济企业,相城将带着这份使命和期望,在抢抓战略机遇、培育产业平台、开放应用场景、完善配套支撑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走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最前列。

  围绕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报告明确提出要健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体系,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作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姑苏区将全力做优行政和文商旅中心,做强教育医疗和科技创意高地,做精苏式生活典范。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苏州市委常委 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利用苏州被列入住建部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契机,先行先试,做优“一中心、两高地、一典范”。要做美生活环境、生活空间,要做精生活的品位,要做巧生活的方式,把苏式生活典范真正作为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共同的追求。

  教育也是民生关注的重点。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要抓好中央对于教育领域重大改革包括“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要更好地构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格局,让教育更加公平、让教育更加优质;聚焦新时代的教师队伍的整体量质齐升,让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要为经济发展以及产业结构的调整培养更多的适应性的人才。

  在乡村振兴方面,报告提出,要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常熟市常福街道中泾村党委书记范益民: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在农村的人居环境方面、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上要大力建设,让农民有更多的成就感和获得感;要把农业园区建设好,推动一二三产融合,让更多的村里人就业创业,带动乡村强起来、富起来。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