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相城区众泾社区开展“阅读润心灵•书香满社区”全民阅读活动
时间:2021-11-29 15:42:11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进一步开展好2021年度“幸福元和·书式生活”全民阅读活动,近日,相城区元和街道众泾社区以“阅读润心灵·书香满社区”为主题开展系列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社区儿童读书的乐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选好图书,建好阅读阵地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社区精心策划,一是新增儿童读物200余册,进一步增加社区的图书数量。二是开辟儿童阅读角,更加方便儿童读物的选择。三是开设周末儿童阅读日,并安排志愿者对儿童读书进行讲解。

  与好书作伴,与经典同行

  社区邀请了学校的志愿者教师,为辖区儿童从阅读的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阅读的好处和意义。并从一本好书入手,给孩子们分享作者的读书故事,激发孩子对读书的乐趣。活动结束后给参加的儿童赠送了《论语》。

  阅读分享,好书我来讲

  通过一阶段的读书活动及周末阅读日,社区邀请孩子们开展读书分享会。分享自己所读书目的内容,并与其他儿童一起交流讨论。分享在书本中学习到的知识,从而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读书的好处,养成读书的习惯。

  (熊熊)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