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达善分校揭牌
时间:2021-12-06 10:53:33 来源:名城苏州网

  

  

  发挥科技生态功能片区一体化协调发展优势,助推达善小学尽“善”尽“美”,不断满足通安镇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12月6日,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达善分校揭牌仪式在通安镇举行,打开了创建互补、多元、创新教育生态圈的新征程。

  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拥有苏州市拔尖人才1人、大市级学科带头人6人、市级教学新苗2人、江苏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人、苏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1人、区级学科带头人9人、区教学能手24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42人。

  近年来,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蓬勃发展,获评教育部国培计划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基地、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江苏省品格提升工程项目学校、江苏省中小学课程基地与学校文化建设项目学校、苏州市家庭教育课程优秀项目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篮球特色学校、江苏省智慧校园、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苏州市平安校园等三十多项荣誉称号。

  达善小学校座落于树山脚下,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传承儒家文化精髓,努力打造“达善”特色校园文化,传承“上善若水”“孝善文化”“精善文化”。

  达善小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特别重视体育特色课程建设,挂牌“江苏省学校垒球训练培训基地”,先后获省青少年棒垒球竞标赛第二名、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小学生棒球比赛第一名、2019年全国青少年U10冠军赛获第二名等荣誉。

  达善小学挂牌为科技城实验小学分校是有效促进两校特色互补、协同联动、共建共享的切实举措。

  达善小学校将积极探索与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的一体化创新实践,发挥双方各自的名师工作室特色,有规划、有体系地常态化开展学术交流、骨干培训、成果展示、课题研究、沙龙研讨等活动,通过优质教育理念和教育资源的输出与带动,加速学校向优发展,教师向阳发展,学生向上发展。

  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徐瑛介绍,前期,两校负责人已经就教育合作和未来优质化办学进行了深入交流。科小集团将在管理经验互鉴、课程资源共享、优质师资交流、教育科研互通、场地资源共用等方面做出积极尝试,不断促进双方理念共融、互动创新,让达善小学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达善小学挂牌为科技城实验小学分校是高新区集团化办学的新探索。

  2016年4月,高新区以教育优质均衡为主线,启动集团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先后制定出台《苏州高新区深化集团化办学实施意见》《苏州高新区全面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实施方案》,以“创新共进、优质共享、多元共生”为导向,致力于通过校际间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教学教研交流和师资培训提升,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均衡发展,缩短新建学校由“新”到“优”的时间,缓解了区域优质教育资源供不应求的局面,得到了市政府、市教育局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高新区教育局局长周经纬表示,达善小学校纳入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体化管理,是深化集团化办学的重要举措。他们将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继续提升教育品牌效应的可持续发展,做优做强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集团化办学的影响力,发挥好教育集团的载体和纽带作用,努力把达善小学等学校办成学生热爱、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好学校。

  达善小学挂牌为科技城实验小学分校是加快推进科技生态功能片区“一盘棋”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

  10月23日,苏州高新区在科技生态功能片区实施“功能区+镇(街道)”运行体制试点工作,在思想上同频,画好体制融合“同心圆”,在落实上同步,下好协调发展“一盘棋”,在发展上同向,开启“1+1>2”新篇章。

  科技生态功能片区“功能区+镇(街道)”运行体制试点工作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招商、统一管理,打造融合发展新样板,通安镇教育也正式纳入科技生态功能片区,实行一体化管理,特色互补,协同联动,共建共享。

  下一步,科技生态功能片区将紧抓一体化发展机遇,围绕教育资源布局、教育质量提升、品牌特色打造、加强激励保障等四个方面狠抓落实,不断强化苏州科技城(东渚街道)向通安辐射联动效应,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化、一体化发展,打造融合发展新样板;将充分发挥大院大所的科技优势、高端人才的集聚优势,以及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名校辐射效应,大力引进高水平教育资源,打造与科技生态功能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科技城教育链”。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南京大学苏州附属系列学校,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打造“南大苏州附属教育链”优质教育品牌。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