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康码再次更新,快速亮码只要一步!
时间:2021-12-08 07:53:00 来源:苏州发布

  疫情防控期间进出公共场合需要查验苏康码,大家是不是要先打开APP,再点苏康码才能完成查验?

  教大家一招,快速亮码,再也不怕操作慢后面排长队的尴尬啦!一起看看苏康码的新功能

  1、长按APP图标即可打开苏康码

  温馨提示:使用新功能之前,请先下载“苏周到APP”或者把手机上已下载的“苏周到”APP升级至最新版哦!然后小伙伴们只需长按“苏周到”图标,就能唤出快捷功能“14天行程”、苏康码,快速获取你的行程码,安全又快捷!

图片

  2、添加苏康码至桌面

  打开苏康码太慢?这个功能你需要学会,亮码快人一步!

  步 骤:

  在苏康码页面点击右上角,选择添加到桌面,随后根据操作指示,即可在桌面生成苏康码图标,点击即可直接亮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3、一键查询行程卡

  苏康码页面可一键查询行程卡,实现健康码、行程卡一页可查,既方便工作人员一步核验到位,又方便市民出入车站机场、医院、商场等公共场所。

  步 骤:

  在苏康码下方找到“国务院行程卡查询”,点击核验,系统自动发送短信,输入验证码就能显示14天内的行程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疫贴士

  面对新出现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公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需要注意哪些?

  (1)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适用。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也同样需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佩戴口罩。此外,还要勤洗手和做好室内通风。

  (2)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在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例如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等症状出现时,及时监测体温,主动就诊。

  (3)减少非必要出入境。短短数天时间,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报告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我国也面临该变异株输入的风险,并且目前全球对该变异株的认识仍有限。因此,应尽量减少前往高风险地区,并加强旅行途中的个人防护,降低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机会。

  快转发给有需要的小伙伴吧!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