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瞬间泪崩!苏州这一抱,他们等了半个多世纪!
时间:2021-12-08 10:05:45 来源:名城苏州网

  这两天,不少小伙伴都被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与他失散14年的儿子团聚的消息刷屏。

图片

  近日,在苏州,也有人终于等到了相隔半个多世纪的团聚。

  1.8公里,隔着64年的思念

  生于1957年的郁老伯一直住在姑苏区,小时候就知道自己是父母抱养来的,2001年起,郁老伯就尝试通过电视台等各种渠道发布寻亲消息,但都无果。

图片

图源:姑苏公安微警务

  郁老伯没有娶妻生子,年逾花甲的他孑然一身,寻根的情绪愈发强烈。

  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于10月初发现了郁老伯的求助信息,随即将线索流转给属地姑苏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张阳当即联系郁老伯并说明了来意。

  民警对郁老伯的DNA进行了采样分析,经过深入比对筛查后,民警确认吴中区木渎镇一男童极有可能与郁老伯存在亲缘关系。

图片

图源:姑苏公安微警务

  民警前往核查,辗转找到了已经79岁高龄的男童爷爷俞老伯。但俞老伯斩钉截铁地表示,他只有一个儿子,没有走丢、更不可能送人。在民警耐心引导下,俞老伯终于想到自己大哥家似乎曾经有过丢失孩子的经历。但时隔久远,大哥也是将近百岁高龄,具体情况实在想不起来了。

  民警根据这条关键线索,又找到了男童爷爷的大哥大嫂一家。正如男童爷爷所说,其大哥97岁高龄,大嫂唐阿婆也是年近九旬,两位老人家都已经记不清事。

图片

图源:姑苏公安微警务

  据唐阿婆的小儿子称,母亲似乎在多年前提起过,有一个比他大五岁的哥哥,经过DNA比对,最终确认郁老伯和唐阿婆夫妻符合亲缘关系,郁老伯终于找到了日思夜想的亲生父母。

图片

图源:姑苏公安微警务

  近日,在民警的见证下,郁老伯终于和父母兄弟姐妹见面相认。令人唏嘘的是,唐阿婆的家距离郁老伯的住处仅1.8公里,但这段距离,他们用了整整64年来跨越。

  相认那天,早早等在巷口的唐阿婆一见面就紧紧拉着郁老伯的手,逢人就说:“这是我儿子!”郁老伯更是泣不成声。

图片

图源:姑苏公安微警务

  郁老伯告诉民警,像他这个年岁的人,很有可能父母已经不在了,如今父母双亲都长寿,兄弟姐妹接纳他,一家人重新团圆,人生终得圆满。

图片

图源:姑苏公安微警务

  除了郁老伯之外,最近,常熟的庞奶奶也找到了她失散49年的女儿

  “找了49年,终于把你找到了。”49年前,常熟的庞奶奶因有事要处理不得不将女儿徐秀丽临时寄放给陌生人看管,可返回时女儿却不见了踪影。

图片

图源:常熟公安微警务

  在这49年里,庞奶奶一家人从未放弃过寻找,近日,在常熟、潍坊两地警方和相关部门配合下,庞奶奶终于与失散49年的女儿相认。

图片

图源:常熟公安微警务

  今年8月15日,徐秀丽得知了公安机关“团圆行动”,向山东潍坊警方提供了自己的血样样本。仿佛心有灵犀,9月末,徐秀丽的父母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常熟警方提供了自己的血样。在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徐秀丽终于与她的亲人团聚。

  图源:常熟公安微警务

  11月25日,徐秀丽乘坐高铁到达常熟。当远远看见等待她的大姐和二姐之后,三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图源:常熟公安微警务

  庞女士一家也为两地公安制作了锦旗,以表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谢。

图片

图源:常熟公安微警务

  郁老伯和庞奶奶的寻亲经历,令不少网友泪目。

图片

  在感动的同时,大家也纷纷为人民警察点赞。

图片

图片

  人间最美是团圆,名城君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寻找着彼此的父母和孩子都能早日团圆。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