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数字人民币App上架!苏州用户可试用!
时间:2022-01-06 15:12:26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数字人民币试点又迎来重大突破!

  1月5日,记者获悉,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已更新至最新版本1.0.2.0,并上架至苹果和各大安卓应用商店开放下载。

  目前面向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开展试点。

  记者实测发现,更新版App新增了多项功能,新用户注册也更加便捷。无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仅通过输入手机号、设置用户名及支付密码,就可快速开通匿名钱包,还可以自行选择运营机构。开通后可根据需要升级为实名钱包,绑定银行卡进行充值。

  目前开放的运营机构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网商银行(支付宝)、微众银行(微信支付)等,各个机构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风控能力在限额范围内设置具体限额。

  根据官方介绍,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是中国法定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面向个人用户开展试点的官方服务平台,提供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开通与管理、数字人民币的兑换与流通服务。

  随着全球央行数字货币领域竞争加剧,数字货币正成为未来国际金融竞争的终极场所。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开放下载,也意味着从试点到应用迈出重要一步。(记者 杨天悦)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