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外地员工留苏过年 人社部门送上“大礼包”
时间:2022-01-18 13:56:54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岳岭 胡晗雨】

  临近春节,苏州出台了一系列春节期间稳岗惠企政策,鼓励外地企业员工留苏过年。人社部门也出台相关举措,将为留苏过年的企业员工发放补贴。

  关雯煜是陕西西安人,去年春节因为疫情,没有回家。今年春节,本打算回去和父母团聚,没想到西安再次出现疫情,和家人商量后,决定今年还是留在苏州过年。

  关雯煜告诉记者,决定就地过年,主要是响应政府和公司的倡议。对此,家人也很理解。

  “(公司)还是给我们准备了一些年夜饭,还有一些其他的活动,让我们在这边能感受到不同地方、不一样的过年感受”,关雯煜说。

  关雯煜所在企业外地员工共有197人,目前已经有151人登记过年留苏,占比76.7%。

  企业工会主席陈喆介绍,除了为员工准备年夜饭礼盒外,企业还计划通过举行贴春联、捏糖人等民俗活动,丰富员工春节期间的生活。

  苏州市人社部门还为留苏过年员工送上“大礼包”,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市级重点企业安排非苏州市域户籍职工留苏过节的,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留苏慰问补贴。

  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劳动就业服务企业管理科科长王晨益表示,相关企业凭员工的行程码上报相关资料后,在满足条件的次月,就可以到参保地的就保部门进行申报。在1至2月,如果重点企业吸纳首次来苏的外地员工,相关部门还会给予一定的来苏就业补贴。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