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街头,苏福娃来了!
时间:2022-01-24 07:49:52 来源:苏州新闻网

  春节将至,最近,名为“苏福娃”的“福禄寿禧”吉祥挂架首次在人民桥、乐桥、平门桥、干将桥和相门桥亮相。

  一串串喜庆的红灯笼和可爱的“苏福娃”随风飘荡,喜庆氛围洋溢街头,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苏式年味。

  仔细一看,咦,这不是咱们熟悉的“一团和气”吗?

  没错,“苏福娃”版面设计是市照明处开展的公益性新尝试,它的整体造型参考的正是桃花坞木刻年画中最著名的“一团和气”,“福禄寿禧”四个福娃形象来源于民间供奉的福禄寿三星和喜神,分别代表着幸福、气运、长寿、吉祥,采用中国红单色调。“苏福娃”代表着自古以来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目标,也展现着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另外,今年干将路和三香路仍旧沿用往年的“笑迎八方客”和“十全十美”灯笼串样式,人民路、观前街则是大灯笼和中国结间隔悬挂。

  预计1月24日前,2500余个红灯笼和中国结的将全部悬挂完成哦!

  来源:苏报融媒记者 肖辛 通讯员 高邑/文 苏报融媒记者 杭兴微/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