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助力绿色奥运 苏州企业身影频现
时间:2022-01-25 09:32:42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徐坚、太仓台、常熟台】

  2022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在这场全球瞩目的体育盛会中,从冬奥场馆的采光到建筑垃圾的处置生产,苏州企业身影频频亮相。

  在常熟侎特自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车间内正在组装的是应用在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媒体接待中心的天空灯,可以有效解决门窗减少后采光差等问题。

  苏州侎特自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波介绍,这款产品主要解决室内采光问题,冬奥会倡导绿色概念,所以这个产品也是非常契合的。

  这些“天空灯”通过光路和光源的设计,再现自然光、天空以及太阳的视觉外观,让人在室内建筑里也仿佛看见真实的自然天空。

  落户太仓城厢镇的万宸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固废高效资源化成套装备及运营提供商。早在2020年5月,万宸环境就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建筑垃圾处置项目的交付。经这套设备处置后的建筑垃圾,可用于再生砖、混凝土等再生建筑材料,服务于延庆赛区场馆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年处置能力达到60万吨,实现废混凝土变废为宝。

  万宸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史大金介绍,现在整个运行状况非常好,核心主设备全部由企业自主研发和制造,通过自主研发核心的破碎产品筛分设备解决产能低、破碎难的问题,和中科院联合研发的智慧运营管理系统实现产线的自动化控制,包括产线异常都能通过管理系统第一时间显示出来。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