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直播称“下单返款” 常州警方破获售卖高仿包诈骗团伙
时间:2022-01-28 11:22:32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直播带货现在挺火的,有些主播声称只要下单给好评就会返钱。不过广大网友听到类似的话一定得小心。近日,常州警方就打掉了这样一个诈骗团伙,抓获涉案成员15人。

  

  近日,常州警方接到某电商平台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主播在直播带货时涉嫌诈骗。

  某电商品质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称,他们发现某主播在直播间销售女士手提包时,以“点击收货后第六天全额返款、收到宝贝点击收货并五星好评、15天后全额返款”为话术进行诈骗。

  

  原来,某主播在直播带货时明确表示,只要网友买其直播间的手包并给店铺好评,等过六到七天,其公司就会全额退款,还能把这个包寄给你。

  常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张辰飏说:“等到过了六七天以后,买家向店方申请退款的时候,店方以各种理由拒绝退款。而且当买家收到包以后,发现这个包其实都是低价包,根本不值买的价钱。”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民警在广东广州、云浮、深圳以及湖北武汉等7个地市将关某、陈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嫌疑人陈某28岁,家庭经济情况其实非常好。其2021年海外留学归来后,就想投资创业。看着直播带货红火,陈某就找到之前做主播的关某。两人一合计,觉得这样的诈骗套路来钱快,于是拉人一起干。

  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网安大队民警金雷说:“他们的货源进价非常便宜,都是50块很便宜的那种货,但卖500块钱左右。买家买了这个包之后一看就能看出来是假的。”

  目前,陈某、关某等11名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其余7名嫌疑人警方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 郭凤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