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快去!藏在古城的「宝藏游玩地」
时间:2022-02-01 15:09:06 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如果,你是一个誓要游遍苏州网红地的文艺青年;

  如果,你是一个为拍下美图而费尽心思的摄影师;

  如果,你是一个倾心吴侬软语在小巷流连忘返的国潮爱好者;

  或者,你只是一个想要发现美好的普通人……

  这些藏在古城的「宝藏游玩地」,一定要告诉你。

  潮店、街巷、美食、评弹……线上、线下齐互动,带上这份游玩攻略,体验一个不一样的“姑苏新年”。

  边走边看

  “千年运河”藏底蕴

  苏州是大运河沿线文化遗产最丰富的城市之一。三条“文旅一站式”微旅游路线,将运河沿线散落的文化遗迹串珠成链。通过看、听、品、赏,你可以寻迹古建老宅、品味市井生活,也可以体悟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文化……

  01

  “阊门十景”文化寻访体验线路

  北码头—阊门城楼—阊门饭店谢宅—专诸巷—源源泉—周王庙—武安会馆—艺圃—五峰园—泰伯庙

  02

  “铁铃关”红色文化体验线路

  铁铃关—枫桥书场—枫景益站—苏州革命博物馆

  03

  “中街探幽”街巷文化体验线路

  中街路社区—和平里书场—同乐里—泰仁里—沈宅—雷宅—苏州丝绸服饰陈列室(吴振声故居)—养闲草堂(潘曾玮故居)—环秀山庄

  悠哉游哉

  背街小巷的姑苏风情

  不想去千篇一律的商场、电影院?那就另辟蹊径,走街串巷,去寻一些隐蔽于街巷深处的好去处!踏上这条“小而美”的路线,去探访一些“大隐隐于市”的店铺,领略年节时分兼具时尚潮流和典雅韵味的别样姑苏风情。

  [ 啡舍咖啡馆 ]

  十全街吴衙场25-1号

  《城市画报》推荐的全国百家推荐咖啡馆之一啡舍,位于双塔街道百步街一所百年民宅内,毗邻碧水悠悠的府前河,冬季三两爬藤枯枝垂下,意境颇为有趣。

  [ 肯达美术馆 ]

  锦帆路126号

  推开肯达美术馆的门,满眼皆是绿色拼花图案的手工水泥砖,抬头便能看见一人多高的仿古壁炉,墙边一辆铜制机械单车静静地靠着,数对十九世纪中期的桃花心木桌椅置于海棠玻璃窗边……美术馆以民国风为基调,融入中、法、英、美等诸多国家的元素,场馆占地700多平方米。每逢周一闭馆。

  [ 春喜私厨 ]

  滚绣坊23号

  喝过咖啡,逛过美术馆,入夜时分就该大快朵颐让心灵完成一日终末的休憩。椒麻鸡、干锅牛蛙、酸菜鱼、羊蝎子、冬阴功汤……还有随缘的“今日特供”,不限菜系,按季更新。三两好友,在苏州的夜晚,用一桌暖食将烟火气息尽收味蕾。

  逛吃逛吃

  山塘早点来

  山塘街位于苏州古城西北,东至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阊门,西至"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全长约3600米,约合7华里,故称"七里山塘到虎丘"。无论是烟火气十足的菜市场,还是新晋网红地,走走山塘,总能满足你的味蕾!

  第一站

  新民桥农贸市场

  ①丹凤楼:汤水沉坠在笼上,上有汤包鼓起,就算吃点心也要品出个山水意趣。

  ②马栋佩烧卖:烧麦里头藏香菇包蛋黄,一口下去,香气慢慢顺着喉咙爬上来,全靠真功夫。

  第二站

  新民桥以西,原汁原味的苏式老街

  ①龢记蟹粉:蟹膏、蟹粉、蟹黄、蟹钳,趁热搅拌捞起一口都得感叹一声,“这吃的不是面,是黄金吧。”

  ②荣阳楼:油氽团子跟前永远都是排着长龙等着出锅的食客,眼瞅着水磨粉裹精肉下油炸,入口,满口酥脆。

  ③朱新年:除了传统的赤豆、芝麻,猪肉和萝卜丝也是要拿来做馅的,地道姑苏人都躲不过一口鲜肉的诱惑。

  品茗赏曲

  吴韵中的江南情调

  漫步在平江路的石板路上,总能听到茶馆里头传出的悠扬曲声,伴着细腻柔情的吴语,仿佛就看到了古时的江南景致。到苏州,就不能错过平江路的诗情画意,听上一曲苏州评弹更是旅游清单里的必打卡项目。诸公请听,琵琶声里呢喃的新春平江。

  推荐点位

  ✦琵琶语评弹茶馆(平江路189号)

  PS:馆内的吴亮莹老师是《金陵十三钗》中《秦淮景》的原唱之一哦

  ✦翰尔·洪登记(平江路82号)

  ✦闲雅苑(平江路156号)

  与家人、好友相聚

  在评弹曲声中共享美食吧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姑苏团区委与各街道团工委携手开展“快乐留苏 玩转姑苏”线下打卡活动。

  即日起至2月10日,留苏青年参与线下9个点位打卡,即可抽取“苏式生活体验福袋”。福袋内容联动裕面堂、陆稿荐等姑苏“老字号”商家,让青年感受地道姑苏年味、

  PS:

  福袋数量有限,抽完为止,每个打卡点均有一次抽奖机会,共有9次抽奖机会~

  =

  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去感受了呢,这个春节,在姑苏寻找别样年味吧!

  姑苏发布出品

  来源:区委宣传部 团区委 平江街道 金阊街道 双塔街道 虎丘街道 潘心洁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