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虎年以来最大规模雨雪将上线!苏州……
时间:2022-02-05 08:56:05 来源:嗨苏州

  2月4日迎来了立春节气,意味着新一轮的四时更替正式开启,从1991年至2020年的气象数据来看,立春节气期间我国气温明显回升。

  虽然立春后气温进入升温模式,但是我国绝大部分地区还处在气象意义的冬天,虎年以来最大规模雨雪即将上线,大年初五(2月5日)至初七,我国中东部将出现虎年以来最大规模雨雪天气过程,此次过程波及20余省区市,具有影响范围大、雨雪相态复杂、局地或出现冻雨等特点。

  预计5日至7日,西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及云贵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雨转雪,其中甘肃东部、宁夏南部、河南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及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湖北西南部、安徽中南部和浙江西北部局地暴雪,累积降雪量3~8毫米,局地可达10~15毫米;新增积雪深度2~5厘米,局地可达8~12厘米。另外,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局地有冻雨;云南西部、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6日夜间-7日主要降雪(雨夹雪)地区:江苏、安徽、浙江、上海

  到了6号夜间-7号的返程高峰,江苏将迎来新一轮的雨雪天气。

  ▼

  2月6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雪

  2月7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雪量中等,其它地区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雪。

  受降雪影响的路段有:宿淮盐、宁宿徐、宁靖盐、连徐西段、宁连、宁常镇溧、宁杭、宁通、泰州大桥、润扬大桥、京沪高速、东部高速、绕越、南京四桥、长江三桥、沪宁、锡宜等;由于淮河以南中西部部分地区降雪量较大,会出现积雪,需注意行车安全,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雨夹雪又要来了,苏州回归阴雨模式

  ‍苏州市气象台今日7:30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全市多云到晴,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偏北风4~5级。

  今天最高气温:8℃左右,明晨最低气温:0~零下1℃,有薄冰,明天最高气温:7~8℃。

  后天天气:阴有雨或雨夹雪,雨雪量中等,后天最低气温:2℃,后天最高气温:4℃‍。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