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虎年新春餐饮市场“如虎添翼”消费者阖家团聚休闲逛吃
时间:2022-02-05 09:33:57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餐饮店堂人头攒动、特色美食排起长龙,虎年新春留苏消费者阖家团聚、休闲逛吃达到高峰,苏州市餐饮市场迎来春节消费“黄金时段”。2月4日,据苏州多家重点餐饮企业介绍,在消费者体验江南文化、大过苏州年的热潮中,经典苏州味道、新潮时尚美食,以及特色风味等“如虎添翼”,卖得“飞起来”。

  “虎年新春餐饮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15%左右。”苏州市餐饮业商会会长陈素兴表示,在苏州市民就地过年、新苏州人留苏过年的推动下,苏州市春节餐饮行业出现快速回升态势,消费整体冲高一片红火。苏州市烹饪协会会长金洪男介绍,苏州全市知名餐饮企业,以及购物中心大众餐饮、时尚餐饮、特色美食等,虎年新春集体喷发,不少餐饮企业上演店堂客满、翻台不断的盛景。

  苏州市民消费品质提升,大众餐饮迎来升级浪潮,不少老字号、知名品牌争相登上虎年新春“热门榜”。“苏州市民团聚占据主流。”得月楼总经理林冏介绍,春节苏州市民尽情享受亲情快乐,大家庭团聚或是几家亲戚一起聚会等,引领留苏过年新时尚,包厢预订成为新春餐饮“最热关键词”。“春节前一个月就有苏州市民捷足先登预订。”同济大酒店营销人员介绍,从年初一到年初六的包厢基本订满。“预订量比去年同期猛增二成多。”清华酒楼有关人士表示,苏州市民家宴占60%,留苏过年新苏州人团聚占近40%,春节期间除了包厢,就连大堂也全部爆满,消费火爆超出预计,这两天还出现春节不断补货的新情况。

  留苏过年消费者休闲逛吃兴致盎然,苏州全市各大商业街、购物中心特色餐饮美食店等,在纷至沓来的休闲消费大军中,虎年新春营业额不断攀升。“新梅华餐饮连锁不少门店春节放假后首天开业,就出现排队等吃饭火爆场景。”据新梅华有关人士介绍,从今天起新梅华旗下品牌全线开业迎客,不少门店高峰期排队最长达到一两个小时。“消费者玩园林看博物馆,品苏帮经典菜。” 吴门人家董事长沙佩智介绍,年初四人流比假期前三天猛增50%。

  “全家出门游石湖,顺便品尝苏帮菜。”今天在吴越荣记石湖店,一位苏州市民介绍,趁着立春天气晴朗,祖孙三代“兜兜”石湖,再点上条松鼠鳜鱼,品尝“年年有鱼”的传统年味。留苏过年消费者开着私家车阖家出动,到周边休闲度假尝鲜,带动古城区周边餐饮“全面开花”生意火爆。“年初四全天消费增长30%。”吴越荣记掌门人张志强介绍,随着消费者假期周边游、品苏州味道升温,石湖、斜塘老街等连锁门店在排队等翻台的火爆中,苏州传统菜销量猛增,今天仅松鼠鳜鱼就卖出200多条。

  “打包外卖的郁香猪爪、乡下老法头盐抹鸡来不及做。”据镇湖郁香饭店掌门人、苏帮菜非遗技艺传人郁东方介绍,虎年新春堂吃年酒天天爆满,苏州市民周边游要求打包外卖的供不应求。据统计,在消费者春节体验苏式生活的热情中,苏州地标性经典菜、时令菜、创新菜、特色菜等大受青睐,老字号松鼠鳜鱼、清熘虾仁、响油鳝糊等挑起大梁,香糟煎鱼、油浸蚕豆等苏州特色家常菜成为畅销款。(苏报融媒记者 小圆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