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苏州:虎年“开门红” 电子信息产业开新局
时间:2022-02-09 09:50:20 来源:名城苏州网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在2月8日举行的苏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推进大会上,一大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迎来“开门红”。

  80个电子信息产业领域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主要集中在5G通信、半导体芯片等领域,这些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创新水平高、带动潜力足,而他们的共同点就是看好苏州。

  同兴达是国内显示模组行业的龙头企业。看好苏州电子信息产业完善的产业链,从深圳到苏州,同兴达向产业上游延伸,初期投资30亿元,在昆山落地了半导体封测项目。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锋说,这次签的项目,是目前最先进的一种芯片封装技术。苏州昆山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集中地,产业集群效应、人才支撑等方面对这个项目有巨大帮助,相信企业对创新集群发展也能有帮助。

  曹葵康的公司也是签约企业之一,他们落地的是晶圆缺陷检测设备零部件项目。从集聚到创新,苏州对电子信息产业的支持,让他们有信心能够在这里打破技术垄断,为半导体晶圆检测设备的国产化做出突破。曹葵康说,苏州电子信息产业氛围非常浓厚,整个产业链非常完善,人才也非常丰富,这对项目的实施有非常大的帮助和促进。非常有信心最近几年之内完成新产品的研发,推向市场。

  签约台上的严鸿成从台湾来苏州生活了20多年,他所在的南亚电路已经形成玻璃丝、玻璃布、铜箔、环氧树脂到印制电路板一条长长的产业链。眼下,他们瞄准行业里最高水准的IC封装载板,正在新建生产线。严鸿成说,传统的电路板里面有很多的电容、电阻等元件,将来线路IC化之后,所有的晶片会做成一个载板,功能更强、体积更小,预计今年明年可以再增加10亿元产值。

  开工加签约,一季度电子信息领域的投资规模超过了千亿元,成为苏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有了这样的创新推动力,苏州不但要实现一季度的“开门红”,更要实现“季季红”、全年胜。(看苏州时政专稿 刘洋、蒯军)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