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外媒看冬奥】北京冬奥会上的全新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
时间:2022-02-14 19:58:27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郁):北京冬奥会赛程过半,已收获无数点赞与喝彩。近日,多家外媒关注到了北京冬奥会向运动员和观众推出数字人民币这一先进的应用技术。

  《财富》杂志近日的一篇报道说,自1986年以来,奥运会官方场馆的支付方式有且只有两种——现金和Visa卡。这种情况直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才得以改变。

  文章介绍说,在充满活力的“奥运泡泡”内部(即北京冬奥会闭环系统),除了传统的支付方式,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记者及工作人员和所有其他客人有了一种全新的支付选择——中国的数字人民币。

  据介绍,目前数字人民币分为软钱包(数字人民币APP)与硬钱包(卡片、手环等含有数字人民币芯片的钱包设备),可以匿名获取和使用,既安全、便捷又充分保护个人隐私。

  文章说,境外来华人士可以根据自身习惯及使用偏好,使用境外手机号下载注册数字人民币App形式的数字人民币“软钱包”进行充值兑换,也可以选择不依托手机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等穿戴设备等,就可以在闭环内的任何消费场景进行无接触支付。

  文章还说,在奥运会上使用中国的数字货币比用Visa卡支付更便宜,因为Visa国际支付需要手续费,而在中国使用数字人民币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等额兑换,“就像美国运动员使用美国信用卡购物一样”。

  文章介绍说,中国从2020年4月开始在试点地区推出数字人民币业务,目前已有超过1.4亿用户注册了数字人民币账户。截至去年11月,数字人民币交易额已经达到96亿元。

  除了《财富》杂志,彭博新闻社网站日前也注意到了数字人民币在北京冬奥会上的应用。报道说,中国向运动员和观众推出数字人民币,这将是这种虚拟货币对外国人吸引力的首次重大测试,这表明“中国正寻求利用冬奥会在全球范围内展示数字人民币的影响力”。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