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四个县级市关于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时间:2022-02-23 07:35:25 来源:苏州新闻网

张家港市

关于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健康安全,决定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张家港市所有居民(在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暂不参加)。

  二、检测安排

  备注:各区镇、街道的具体检测地点以所在区镇、街道公告为准。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根据村、社区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提高采样效率,请务必随身携带个人身份证或外籍身份证明原件(没有身份证的可提供户口簿),提前准备好个人苏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2.苏康码赋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在沙洲湖酒店北楼采样点、凤凰镇人民医院进行。

  3.因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造成误工,用人单位不作缺勤处理。

  4.请妥善保管参加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凭证,以便核验(2月24日零时起,全市范围内,进出居民小区、工作单位及公共场所均需查验第三轮核酸检测凭证)。

  5.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6.为更加安全、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请大家不要着急、相互礼让;尽量不要驾车前往采样点,避免交通拥堵;提醒大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添衣保暖和出行安全,并照顾好老人、孩子。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守护港城平安。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

  张家港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2月22日

关于调整莫城、琴川、虞山、常福街道

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时段的紧急通知

  全市广大居民:

  为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保障2月23日全市区域核酸检测顺利进行,现决定调整我市部分板块第三轮区域核酸集中采样检测时段,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段调整安排:

  莫城街道、琴川街道、虞山街道、常熟虞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福街道)四街道居民实施集中采样检测的时段调整为2月23日 12:00—20:00。

  其余板块时段不变(海虞镇、梅李镇、古里镇、董浜镇、沙家浜镇、辛庄镇、尚湖镇、支塘镇、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碧溪街道)、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南街道)居民实施集中采样检测时段仍为2月23日 6:00—14:00)。

  二、其他事项:

  区域核酸检测其他注意事项不变,请遵照《常熟市关于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执行。请广大居民相互转告,及时提醒,确保区域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常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22日

常熟市

关于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全市广大居民: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决定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常熟市全体居民(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除外)。

  二、检测时间

  2022年2月23日 6:00~14:00。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根据实际居住地所在村(社区)通知,分时段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2. 为节省您的时间,请务必随身携带个人身份证或外籍身份证明原件,提前准备好个人苏康码。未成年人如未申领个人身份证,同行家长需携带户口簿现场手工登记身份证号。

  3. 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4.各企业、工地、商铺业主和出租屋主要通知员工、租户全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并为其参与检测提供便利。因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造成误工,用人单位不作缺勤处理。

  5.请妥善保管第三轮核酸检测凭证(紫色),以便核验(从2月24日起,全市范围内进出居民小区、工作单位及公共场所均需查验核酸检测凭证(紫色))。也可使用“苏周到”APP查询核酸检测采样情况,作为纸质凭证的补充,在苏州大市范围内互认。

  6.苏康码赋黄码人员在专用核酸采样点采样(市级黄码专用采样点:常熟市体育中心西大门)。

  7.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员,无正当理由不按公告要求参加集中采样点核酸检测的,或有其他妨害疫情防控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详见《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四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2022-4)》)

  8. 2月23日当天,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暂停门诊、择期手术和慢病住院,保留急诊、血透等应急救治和发热门诊相关业务,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区域核酸采样工作。

  春寒料峭,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并照顾好老人、孩子,安全出行,相互礼让。

  由衷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虞城平安!

  常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22日

  

 

 

太仓市

关于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于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太仓市所有居民(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暂不参加)。

  二、检测时间

  具体以各镇(区、街道)通知为准。

  三、注意事项

  (一)为节省广大居民的时间,请您根据所在村(社区)统一安排,携带好个人身份证(未成年人带好户口簿)或外籍身份证明原件,分时段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苏康码”赋黄码人员在专用核酸采样点采样。

  (二)请广大居民自觉服从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指挥,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提前出示个人苏康码、行程码,主动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不集聚、不交谈、有序排队。

  (三)请广大居民妥善保管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凭证,以便核查。2月24日零时起,全市范围内进出居民小区、工作单位、建筑工地及公共场所需查验第二轮核酸检测凭证。

  (四)居民因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造成误工,用人单位不得作缺勤处理。

  (五)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员,无正当理由不按公告要求参加集中采样点核酸检测的,或有其他妨害疫情防控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温馨提示

  (一)为更加有序、安全地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请各位居民在工作人员通知引导下,按时序到达采样点有序排队,不要自行前往引起过度集聚。

  (二)近期天气寒冷,请广大居民做好御寒、防雨等个人防护,注意出行安全。排队等候时,相互礼让,照顾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

  (三)采样完成后,居民可通过“苏周到”APP首页“核酸检测”中的“核酸检测采样记录查询”功能,查询核酸检测采样情况;该采样记录可作为纸质采样凭证的补充,在苏州大市范围内互认。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守护娄城平安。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

  太仓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2月22日

  

 

 

关于昆山市全域集中开展

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居民朋友们:

  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坚持精准且必要,坚持巩固防控成果,结合昆山实际,决定于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在全市域集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安排

  备注:在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暂不参加。

  二、注意事项

  1. 请各位居民在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时段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为提高采样效率,请务必随身携带个人身份证或外籍身份证明原件(没有身份证的可提供户口簿),提前准备好苏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2.请各企业安排所有员工优先参加村(社区)或企业组织的核酸检测,员工主动向企业做好请假工作。因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造成误工的,凭其核酸检测“完成采样”标识,用人单位不得作缺勤处理。

  3.苏康码赋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在相关区镇指定地点进行。

  4. 采样完成后将发放“完成采样”标识,请妥善保管,以便核验。“昆山市民”APP(鹿路通)已上线“核酸检测采样记录查询”功能,通过“昆山市民”APP(鹿路通)查询到的核酸检测采样记录与“完成采样”的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

  5. 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温馨提示

  为更加有序、安全地开展核酸检测,请各位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通知导引下,按时序到达采样点有序排队,请不要自行前往。气象部门友情提醒,请各位居民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注意出行安全,并照顾好老人、孩子。

  请各位居民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防疫三件套”,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新冠疫苗还要种“防护六还要”,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非必要不离昆。

  区域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预防性措施,请各位居民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让我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筑安全防线!感谢各位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昆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2月21日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