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严而又严!苏州这些防控措施全面升级!
时间:2022-03-16 07:49:39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从3月15日召开的苏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气会上了解到,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以最快速度找出所有潜在传染源,尽快控制住疫情,苏州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

  全面升级交通防控

  全市关闭55个交通通道,设置45个交通防控查验点,严格查验驾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暂停省、市、县际班车、包车服务,跨城出租客运服务以及毗邻公交服务。我们也注意到有网民反映在高速路口出现拥堵的问题,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便,还请大家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为此,我们开发了“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平台”,大家使用这个平台可以加快通行速度,请大家提前登录平台申报,在通过交通防控查验点时主动出示,现场查验后予以优先快速通行。

  全面升级外来人员管控

  从3月14日起,所有市外来(返)苏州人员,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提前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同时,还要主动进行线上登记个人疫情防控信息,具体可以通过扫登记二维码、登录“苏周到”APP、扫数字门牌二维码等三种方式,进入“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平台”。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返)苏州人员(行程码带*),严格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对除此之外的市外来(返)苏州人员,严格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规范佩戴口罩。

  全面升级重点场所管控

  全面禁止聚会、聚餐、堂食等各类聚集性活动,暂停部分景区、文博场馆、商场等对外开放。加强清明期间祭扫管理,倡导市民开展“云祭扫”。

  全面升级重点区域管控

  划定封控区9个、管控区8个、防范区3个。

  当前,疫情形势发展很快,依然非常严峻。还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疫情防控通告,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正如我们之前一直倡导的,守护我们自己,就是守护我们的家园。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