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80多位师生云合唱“声”援苏州抗疫:明天会更好
时间:2022-03-18 09:40:1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文/包佳佳】

  “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为明天献出虔诚的祈祷……”近日,苏城外国语学校的来自俄罗斯、菲律宾、美国、南非等八个国家的外籍老师和学校80多位师生,以“艺”抗疫,“云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他们用多国语言汇成这首暖心的歌,表达了真挚的一句祝福,“参与抗疫,我们义不容辞,苏州加油,明天会更好!”  

视频来源:苏城外国语学校

  记者了解到,《明天会更好》视频用心地展示了师生们对抗疫一线的战士的敬意。在视频中,学生们用多才多艺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和对胜利的期待。有的拉起了大提琴,有的吹起了萨克斯,有的弹起了钢琴,还有的学生学会了“手语”用“指尖上的歌声”传递祝福给镜头前的观众。他们认真地合唱着,流露在那一张张青春稚嫩脸上的真挚情感感动了众人。

  家长们纷纷在朋友圈转发留言,感慨“希望,吹动着梦想;希望,赋予生动活力……苏城外国语学校师生云合唱,献给为这场疫情付出不懈努力的每个人。”“疫情防控挡不住明日之光,线上学习阻挡不住师生情谊。同一个声音穿越了时空的堡垒,将信念希望唱响。”“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苏州加油,中国加油!”……  

(朋友圈留言)

  是什么原因让学校组织了师生共同完成这个线上歌曲表演呢?

  记者连线苏城外国语学校总校长陈杰,他告诉记者,当苏城再一次经历疫情,学校取消线下上课后,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产生了些焦虑。

  而这时候学校艺术中心的老师们提议以“艺”抗疫,希望能用音乐之力强信心、暖人心。用歌声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助力加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把疫情变教材,用歌声表达爱,以此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家国情怀。于是自发地组织了80多位师生在极短的时间里学会这首歌的手语,并且完成了线上合唱以及录制。

  

  陈杰还介绍说,苏城外国语学校有约50多位外籍老师,在听到这件事儿都积极主动地请求加入,为苏州抗疫送出祝福。于是,在视频的最后部分,我们能看到有8位外籍教师代表各自用自己国家的语言汇成同一句祝福,那就是“Tomorrow will be better, Suzhou, be fighgting! ”( 明天会更好,苏州加油!)  

  视频中来自南非的苏城外国语外籍老师Rueben来到中国8年,在苏州定居生活3年多。他告诉看苏州记者,苏州是一个因为干净令他“惊艳”的城市,居住久了之后,愈发发觉这个城市极具魅力的文化美和人文美。  

  对于参与这次“云合唱”视频,他非常感激有这个机会,同时也对这件作品竖起了大拇指。他说:“It will end eventually , and we will all come out stronger because of it. And, when it does, the freedom will be so much sweeter.(疫情终将结束,我们也会因此变得更强大。当疫情结束时,我们会更加珍惜自由,自由也将更加甜蜜和珍贵。)

  “云上合唱”体现的不仅是学校、老师培养学生们社会责任心用心良苦,还有全民抗疫的决心和信心,是对未来的期待和祝福。

  苏城抗疫,众志成城,我们终将胜利!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