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吴江发布“一线十条” 加强疫情防控组织保障
时间:2022-03-18 09:49:25 来源:交汇点客户端

  交汇点讯 3月17日,苏州市吴江区委组织部印发《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十条组织保障举措》(简称“一线十条”),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各项组织保障,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担当、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建功,从严从紧、从快从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色堡垒”筑一线。深入践行一线建功“四大计划”,在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隔离保障、交通卡口等关键岗位,广泛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行动支部,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网格员”“楼道长”等作用,摸清底数,精准防控,筑牢“铜墙铁壁”。

  “有生力量”下一线。充分发动、有序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一线开展疫情排查、管控值勤、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选派有能力、有担当的党员干部担任集中隔离点点位长,统筹协调辖区或系统内各类资源,支持和补充疫情防控力量。

  “动员人才”援一线。动员广大人才专家、人才企业投身防疫一线,在医疗卫生服务、重点物资供给、防疫知识宣传等方面献智献力。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人才,在吴江杰出人才奖、优秀人才奖等评选活动中予以优先推荐。

  “干部识别”沉一线。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考察情况作为干部政治表现、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评价依据,记入个人档案。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开展专项考察,强化结果运用。

  “选拔使用”重一线。对在防疫工作专班、集中隔离点、交通卡口等岗位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的干部,结合一贯表现,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重点培养,对条件成熟的,及时推荐使用。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优先推荐为新时代优秀村党组织带头人,并在公开选聘事业编制人员中予以重点关注。

  “考核奖励”向一线。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2022年度考核“优秀”比例适当向疫情防控一线和表现突出的部门倾斜,全员绩效“好”等次优先向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和一线奋斗的干部倾斜。

  “激励担当”强一线。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揽责涉险,但因情况紧急采取应急性措施导致出现无私之过的予以容错免责。对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干部予以澄清正名,对不敢担当的干部予以严肃问责。

  “先进典型”树一线。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评选“两优一先”重要依据。注重发掘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利用“今吴江”“吴江党建”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典型事迹,形成在疫情防控一线建功的浓厚氛围。

  “重点物资”保一线。科学合理配置口罩、防护服等应急医疗资源,重点做好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统筹用好上级划拨党费和区级党费,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防疫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

  “关心关爱”在一线。做好防疫一线人员的工作生活保障,加强针对性业务培训指导,配发必要防护用品,做到同岗位、同装备、同保障。制定轮休补休计划,及时提供心理疏导,热心解决后顾之忧,优先安排健康体检、带薪休假和健康休养,保证一线人员身心健康。  交汇点通讯员 吴祖轩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