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宋卫健:发挥专业优势 关注市民口腔健康
时间:2022-03-31 14:01:17 来源:引力播

  “我是第一次参加市两会,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全新的起点、全新的平台,这也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更要积极履职、做好提案,为苏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来自医卫界的市政协委员、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口腔科主任宋卫健说,从区级政协委员到市政协委员,关注民生问题一直是她进行提案的重点。

 

  宋卫健委员从事口腔医疗工作近30年,“市民的口腔健康问题一直牵挂在我的心头。”宋卫健委员说,“其实大多数人的口腔健康意识都较为薄弱,对牙齿健康的重视程度和保健意识也仍有待提高。每年‘920爱牙日’的宣传主题,绝大部分都是围绕牙周健康,但宣传收效甚微。据我观察,每年主动定期去医院进行口腔洁治的市民并不多,洁牙的医药费用也是影响原因之一。”

  这次参会,宋卫健委员带来的提案便是《建议个人医保账户设立洁牙专项经费,切实维护百姓口腔健康》。她提出,建议在苏州市民的医保个人账户中每年设立一定数额的洁牙专项费用,这笔专项费用只能用于洁牙,不能用于支付其他治疗的医药费用。

  “通过设立洁牙专项经费,引导市民定期洁牙,主动维护口腔健康,这样能够降低龋病、牙周病的发病率。同时,在每年定期洁牙的过程中,还可以进行口腔检查,对于口腔疾病可以早发现、早治疗,从而将大大降低治疗牙齿疾病的医疗费用。”宋卫健委员说。

  宋卫健委员认为,洁牙专项经费将成为推动全民重视口腔、提升口腔健康理念、改变个人就医行为的有力推手,而且也有助于提升口腔慢性病治疗和健康管理的水平,更好地保障市民的口腔健康。

  刚参加完医卫系统分组讨论的宋卫健委员感触颇深,“在分组讨论中,不少委员都针对苏州疫情防控现状进行了发言,大家都是医卫工作者,都深知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苏州现在坚持‘动态清零’,要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除了医卫工作者挺身而出,更需要全体苏州市民的共同努力。”

  宋卫健委员表示,未来任期内,她也将重点关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相关问题,依托自己作为医卫专业人士的优势,积极调研提案,提交有助于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提案。

  (苏报融媒记者 张叶/文 倪黎祥/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