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沈璐: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时间:2022-04-01 15:32:08 来源:引力播

  原标题:权威访谈丨苏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沈璐: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强化审计监督,确保政府权力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苏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沈璐在接受苏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苏州市审计局将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审计力量。

  

 

  沈璐介绍了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三大重点。

  第一,在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中不断完善审计监督体系。苏州市审计局将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突出审计委员会统筹布局、整体推进的作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县级市(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强化全市审计力量统筹力度,建立健全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第二,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苏州市审计局将找准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好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的独特优势,加大对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特别是财政、金融、债务、粮食、生态等领域风险的揭示力度,加大对教育、社保等民生问题的关注力度,加大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力度,更好地履行常态化“经济体检”职责。

  第三,在全面提升审计专业能力中加强自身建设。苏州市审计局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研究型审计能力,坚持以专业赢得尊重、树立权威,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苏报融媒记者 大秋/文 濮建明/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