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RCEP生效首季:苏州海关助超4.4亿元货物享进出口“红利”
时间:2022-04-30 08:21:39 来源:名城苏州网

  “RCEP生效后,中日首次达成双边关税减让,我们公司生产的针织衫出口到日本的成本大幅降低,第一年降低0.7个百分点,最终可享受10%的进口关税减免,我们出口订单增长了10%。一季度,在苏州海关帮助下,我们申领签往日本的RECP原产地证书就达到76份,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15万美元。”苏州锦湖针织制衣有限公司关务主管黄建方表示。苏州锦湖针织制衣公司出口实现“逆势”增长,直接得益于RCEP生效实施带来的关税优惠红利。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协定生效实施以来,苏州企业紧抓新机遇,积极抢占“市场”,尽享RCEP“红利”。据统计显示,一季度,苏州海关累计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444份,货值约3.6亿元,预计货物可享受目的国关税优惠355万元;受理放行RCEP项下享惠进口货物货值8375万元,相关企业享受关税优惠116万元。

  苏州华联针织服装有限公司在1月1日RCEP生效当天,就领到了苏州海关签发的全省首份、全国首批RCEP项下的原产地证书,企业借此活力进一步显现,虽在疫情期间,工厂仍是一派抢时间赶工期的繁忙景象。该企业负责人表示,RCEP政策实施当日首张“纸黄金”花落公司,极大地提振了企业用好政策的信心。

  苏州海关驻相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关将继续抓住RCEP生效实施契机,更好发挥职能优势,不断优化原产地签证管理,通过多渠道、多途径,继续对企业做好原产地规则解读和指导,帮助更多的企业用好用足RCEP政策相关便利化措施,切实提升产品“走出去”的国际竞争力。(看苏州专稿 记者/张译允 通讯员/周国旺 辛泽宇)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