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苏州:“黄金周”变“攻坚周” 重点项目建设者奋战在岗位上
时间:2022-05-02 13:21:19 来源:名城苏州网

  “五一”小长假里,不少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依旧奋战在工作岗位上。

  浇筑防撞墙,铺设路面。下午,在独墅湖第二通道一标段工地,工人们正在连通东方大道的匝道作业面忙碌。

  中铁二十局一公司模板工徐德继告诉记者,他已经快一年没有回家了,虽然这么长时间没回家,但是看到马上要通车了,心里很高兴的,自己一定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在连接醒湖路的隧道工地内,已经开始管线铺设和内部装修。中铁二十局一公司独墅湖第二通道一标段生产副经理孙金号介绍,装修单位、安装单位已经全部铺开、展开作业,顶部的防火板已经装上去了。

  该标段负责1.6公里的隧道主体和相关地面道路施工,在2018年9月份进场。本轮疫情以来,在科学防疫抗疫前提下,一着不让,为剩余收尾工程施工进度和第三方的装修及安装移交工作,按下快进键。目前,道路工程完成90%、隧道工程完成95%。

  孙金号说:“疫情防控方面,主要注重人员管理,我们实行两点一线施工,封闭管理,做好日常的测温测核酸,通过我们的不断持续努力,确保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在年内顺利完工。”

  在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站北侧站房项目现场,施工方中铁十局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科学调度、合理组织,克服了人员到岗、物料运输等诸多困难,抢抓工程进度,做到防疫不松懈、施工不停歇。

  中铁十局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站扩建项目现场负责人李翔介绍,前期疫情较为严重的时候,人、材料确实不容易进。经过政府还有铁航中心协调,混凝土浇筑将近提前了一个月启动。

  在建的常熟站北侧站房建筑面积近7800平方米,是南沿江铁路常熟段的重要配套节点,建成后常熟站将呈现南北对称形式,实现南北侧双向进站。根据计划,南沿江铁路常熟段今年将力争完成轨道铺设,通信、电力等设备调试,以及站房建设等工作。(看苏州时政专稿 吕晓征)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