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美联储副主席:美元的数字化可能有助于维护其全球的主导地位
时间:2022-05-27 09:42:11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26日,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出席听证时表示,全球正在加速使用数字支付的进程,随着多国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美元的数字化可能有助于维护其全球的主导地位。

  

  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 资料图

  此前,多位美联储官员时常表态说,在没有总统和国会支持的情况下,美联储不打算推进CBDC。

  据路透社报道,布雷纳德重申,美联储尚未做出推进数字美元的决定。布雷纳德承认,发行CBDC或对其置之不理都有所风险,并指出即使同意设立数字美元,也可能需要五年时间才能将其投入使用。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将美元的全球地位视为理所当然。在其他主要经济体推进发行数字货币的情况下,要考虑美国没有发行时,美元是否会保持其主导地位。”她对国会立法者说道。

  布雷纳德还表示,她更倾向于不计息的数字美元,这可以缓和对商业银行存款的影响。

  2022年1月,美联储发布《货币与支付:数字化转型时代的美元》讨论文件,就数字美元问题征求公众意见。评论期截止于5月20日,美联储计划在近期发布其评论摘要。

  据CoinDesk报道,银行业游说团体在给美联储信函表示,华尔街的银行家们认为美联储推出数字美元可能会破坏现有的银行业基础。有来自美国银行家协会的游说者预测,发行数字美元将意味着“占商业银行资金的71%存款会有转移到美联储的风险”,这将增加商业银行业的融资成本到“不可持续”的水平。

  编辑 : 潘政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