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13)

守望海岛幼儿园的“灯塔” [新闻]

来源:新华网 2022-06-07 08:17:36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6月1日,牟苹丽在幼儿园和小班的小朋友交流。

黄海深处,有一座面积不到20平方公里、远离陆地的岛屿,这就是大连市长海县海洋岛镇。牟苹丽是这个小岛上唯一一所幼儿园——海洋岛镇中心幼儿园的园长。

从事23年幼教工作的她,带领幼教老师,用自己深沉而朴实的母爱呵护着海岛儿童,为他们营造了一个温暖港湾。

如何管好这几十个孩子?牟苹丽在工作中常问自己两个问题:一个是“假如这是我的孩子”,二是“假如我是孩子”。第一个问题提醒她,在幼儿园孩子们应该有怎样的成长经历;第二个问题提醒她,在幼儿园的每一天,孩子们应该在怎样的状态和环境下生活。

除了园长的身份,牟苹丽今年还有一个重要身份——考生家长。她的女儿今年参加中考,在还有不到一个月的“备战”日子里,牟苹丽希望为女儿做好“保障”工作。

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责编:王浩)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