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外贸稳步回升态势明显
时间:2022-06-21 09:16:19 来源:名城苏州网

  据苏州海关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到5月,苏州外贸进出口超过1万亿元,外贸稳步回升态势明显。

  记者在吴中综保区一家物流企业的仓库里看到,2000平的大仓库几乎是“满仓”状态。现场负责介绍,因为客户催得紧,仓库里的2万多个清洁机器人要在一周时间内全部出海,送到世界各地。为此,装卸的人手也增加了一倍。

  进入五月,随着全面复工复产,货运量激增;再赶上“6.18”电商大促,这家物流公司把仓库从4万多平米扩大到6万多平米,三班倒加紧出货。忙活到凌晨,辖区海关就陪着一起加班。

  “海关也非常配合我们,对于一些重点客户,他们推出了‘7×24’小时的绿色通关通道。我们只要提前进行预约,海关可以在凌晨给我们进行人工放行”,江苏玄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报关部经理丁蓉倩告诉记者。

  苏州海关驻吴中办事处特殊区域管理科副科长林俊表示,海关部门通过线上办公、远程办公帮助企业实现货物快速通关。“我们还有一个‘企业问题清零机制’,企业如果遇到了实际的一些困难,可以直接跟我们海关反映,我们各个条线部门都会在后台及时解答,帮企业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林俊说。

  眼下,企业物流不畅、供应链受阻等问题基本得到缓解。企业赶单赶工,政府跟进服务,外贸运行加快恢复向好。

  今年1-5月,苏州外贸进出口10274.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7.4%,较上月累计增幅回升0.7个百分点。其中,苏州民营企业进出口3066.7亿元,成为稳定全市外贸的重要力量。(看苏州时政专稿 刘洋、朱振海)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