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一幼儿园100多名儿童疑食物中毒!
时间:2022-06-24 10:44:58 来源:扬子晚报

  6月22日,有网友爆料称,陕西西安某幼儿园有180余名儿童疑遭食物中毒,多人出现便血、恶心、高烧等症状。据多名患病儿童家长介绍,涉事幼儿园系西安市莲湖区吉的堡万科金色悦城幼儿园,园内约有600名在读儿童,因出现儿童集体患病事件现已停课。

  

  ▲涉事儿童家长在网上爆料此事

  “6月16日的时候,幼儿园里就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的症状,但园方并没有通知家长。”涉事儿童家长雷女士告诉记者,其儿子小鹏就读于该幼儿园大班,班内有30余人,大家每天中午都会在学校吃饭、午休,此前并未出现过任何异常。但自6月16日起,园内就陆续有学生因病请假,“我是17日接到学校询问孩子健康状况的电话,才知道有很多孩子病了。”

  

  ▲雷女士提供的小鹏相关病例照片

  雷女士说,起初因小鹏身体并无不适,她并未在意,但在17日晚上她却发现小鹏开始食欲不振,“6月18日凌晨,孩子更是发烧到39.8℃,去医院的路上也是呕吐不止。”在雷女士提供的一张医院诊断报告上,记者看到,西安市儿童医院给出的主要诊断(或疑似诊断)为:急性感染性腹泻病,白细胞减少症,支气管哮喘。而在另一涉事儿童家长提供的6月20日复诊病历上,记者则看到相关儿童被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和急性肠胃炎。

  雷女士表示,她在事后了解到,在6月18-19日这两天里,吉的堡万科金色悦城幼儿园内陆续有多名儿童患病,“光小鹏在的班级就有20人左右患病。”

  另一涉事儿童家长翼女士则告诉记者,自幼儿园出现集体患病事件后,多名儿童家长便自发建群讨论此事,“之前园方一直表示此次幼儿集体患病可能是水痘、猩红热等传染病导致的结果。但大多数家长认为此次孩子患病或因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存在问题。”

  

  ▲当地网友在微博上爆料此事

  据翼女士介绍,6月19日,家长们曾打电话给西安市食药监局,要求送检幼儿园周五的食物样本,但因当时已过48小时,样本已失效,最终未能送检,“6月20日,我拿到了孩子经过3-5天粪培养的检测结果,上面显示的是沙门氏菌感染。”

  2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吉的堡万科金色悦城幼儿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园内患水痘和猩红热的学生各一例,但具体患病时间不清楚。而对于此次多名儿童集体患病一事,该工作人员则回应称,此事从本周一开始,莲湖区疾控中心和西安市疾控中心就已介入调查,“目前还未接到结果通知。”

  据央视新闻消息,6月19日,莲湖区疾控中心随即到幼儿园开展排查,省、市疾控中心专家共搜索到病例135例。截至6月22日,仍有8名幼儿住院治疗,检测结果暂未出,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随后,记者根据家长提供的相关电话号码联系到一位自称是当地教育局组织的专班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省市疾控中心给出的初步判断是沙门氏菌感染,但感染源还在调查中,“调查结束后,教育局会统一给一个书面答复。”记者多次联系莲湖区教育局无果。据锦观新闻报道,22日,莲湖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回应称,食药监和疾控卫生部门已介入此事。相关部门会尽快查明原因,结果将会第一时间进行公布。

  多名涉事儿童家长告诉记者,22日晚,相关部门已在幼儿园内进行了简单的通报。据现场视频显示,一男子告诉多名在座家长,此事已定性为沙门氏菌感染引起的食源性疾病,目前区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已针对幼儿园瞒报、漏报等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且将充分采纳家长的诉求和意见,报销医药费、营养费,安排幼儿园为孩子做全面体检。最后将进一步督促改善幼儿园的硬件设施条件,确保监控无死角、全覆盖。

  23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上莲湖区疾控中心。对方表示,此事确实为沙门氏菌感染,具体感染源还在调查中。

  来源|红星新闻记者 罗梦婕 实习生 何沛璘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