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走好新时代党的政治协商工作“上坡路”
时间:2022-06-26 15:28:42 来源:无锡新传媒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政治协商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不可缺少的重要“单元”、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节点,政治协商当“坚定原则、凝聚共识、锚定目标”,真正走好新时代的“上坡路”,奋力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坚持“党的领导”,走好初心使命“上坡路”。“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百年之前,中华大地饱受忧患、黎民百姓颠沛流离,诞生于九原板荡危机里的中国共产党,以使命为舵、以初心为帆、以担当为桨,奋力划开了时代的波涛,带领着中华儿女一路“过关斩将、攻坚克难”,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从未有过的非凡奇迹。历史昭示我们,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拥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心、才能拥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魄力。所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治协商更要紧密跟随“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方针政策作为政协工作的“行动指南”,真正确保党中央的各项要求“不打折扣”地落实到底,从而走好初心使命的“上坡路”。

  坚持巩固“统一战线”,走好凝聚共识“上坡路”。“寸寸山河寸寸金,侉离分裂力谁任。”在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一腔热血报家国”的传统、有着“青山一道同云雨”的共情、有着“龙腾九州镇华夏”的期盼,时光流转,“爱国”永远是根植在炎黄子孙心底的信仰、是澎湃在亿万人民胸膛的力量。新中国成立以来,坚持依照“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原则,坚定奉行“一国两制”方针,号召了各民主党派人士凝聚在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下,取得了“由乱转治”的显著成果。在新的赶考路上,政治协商要坚持巩固爱国主义“统一战线”,通过政治协商来“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真正在底线问题、重大决策上统一思想和意志,将各方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从而用心走好凝聚共识“上坡路”。

  永远锚定“人民坐标”,走好民主协作“上坡路”。“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大力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这三大作用,是中国共产党求得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成事法宝。要想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就得时刻做到“开门问策、兼听则明”,更得学会“躬身服务、实干担当”,才能真正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收集起来,在积极建言献策中不断上升为党的决策部署和具体措施,从而实现“为人民谋幸福”的最终目的。面向未来,政治协商当锚定“人民坐标”不动摇,在广泛联系群众、团结凝聚群众中汲取智慧和经验的养分,真正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走好民主协作“上坡路”。

  “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期待政治协商“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我们更相信政治协商定能“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展现新担当”,在未来坚定踏步走好“上坡路”。

  ( 顾珏)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