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天气丨太阳火辣辣闷热进行时 今天最高36℃
时间:2022-06-27 08:30:3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综合 文/张凌心】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6月27日,农历五月廿九,星期一,今天是多云的好天气,有利于上班出行。  

(图源:@游哉悠哉的白相君)

  最近苏州的天气陷入单曲循环,最高气温一直保持在30℃以上,真的又晒又闷,整个人都粘哒哒的。

  今年的平均梅雨量和常年同期相较偏少,预计未来三天,雨带北抬,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大家出行的时候记得带好雨具。  

  气温方面,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北方大范围高温天气将缓解消退,而南方未来几天以晴热少雨的天气为主,潮湿闷热,提醒大家需注意防暑,多喝水补水,做好防范工作。  

  下面一起来看一下今天具体的天气情况吧!

  【天气预报】

  今天全市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上午多云,下午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5级阵风6级、水面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35~36℃,昨天最高气温:36.1℃,明晨最低气温:28~29℃,今晨最低气温:29.7℃(截至05时)。  

  【气象生活指数】

  人体舒适度 3级:天气闷热,大部分人感觉不太舒适。

  洗车指数 3级:午后局部有雷阵雨,不太适宜洗车。

  穿衣指数 6级:适宜穿短袖衫、薄型T恤衫或者裙衫等。

  晾晒指数 2级:午后局部雷阵雨天气,上午室外可以晾晒衣物。

  晨练指数 2级:早晨无雨,可以进行户外锻炼。

  小心“空调病”

  鼻塞、乏力,像感冒又不是感冒,就是“空调病”吗?医学上其实并没有一种病叫做“空调病”,这是一个社会学的病名,通常与空调的不恰当使用有关。

  说起症状,还要看各人的适应能力,会存在比较大的差异。有的人是咳嗽、鼻塞、拉肚子,可能是身体突然由高热的室外进入凉爽的室内,无法很好地应对快速的温差变化出现的一些症状;有的人是皮肤干、鼻腔干、喉咙干,这是因为空调吹出来的风湿度比较低,导致室内空气干燥,容易造成上呼吸道干燥,如果感觉不舒服的话,通常离开空调房就能缓解;有的老人睡一宿空调房,第二天早上就出现口眼歪斜、关节僵硬,这可能是受凉导致的面神经炎和肌肉关节病变;有的孩子打喷嚏、流鼻涕,甚至引发过敏和哮喘一类的情况,那可能是空调长期未清洗引起的过敏。

  哪些人容易得空调病?

  ★长期在写字楼工作的人

  ★老年人

  ★儿童

  ★支气管哮喘的病人

  ★慢性支气管炎的病人

  如果属于以上一种或多种人群,不要长时间使用空调,房间经常通风,注意保暖,并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出现不舒服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

  吹空调应该注意什么?

  ★避免长时间开空调。

  ★避免空调冷风直吹,最好设置风向朝上。

  ★要做好冷热的过渡,例如刚从炎热的室外进入室内后稍等一段时间再开空调。

  ★在剧烈运动出汗之后不要马上吹空调。

  ★空调温度设置不要太低,26℃为宜。

  ★在吹空调时要注意补充水分,防止干燥。

  ★适当进行锻炼,增强个人体质,避免夏日“空调病”。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