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人民日报微信点赞!苏州4名初中生,全网刷屏
时间:2022-06-27 08:42:51 来源:名城苏州网

  近日,苏州的4位少年引起了广泛关注,登上人民日报微信头条。  

  各大主流媒体刷屏报道  

  他们究竟做了什么?

  苏州好少年一个举动全网点赞!

  时间回到6月11日晚7时许,刚吃完晚饭的浮桥中学学生李爽散步经过浮桥镇和平路七浦塘桥时,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情绪激动,正翻越桥上护栏欲跳河轻生,李爽赶紧上前劝慰,并死死抓住女子的手臂。  

  此时,浮桥中学初二学生陈国强、高子豪和韩绪也正好经过这里,他们没有丝毫犹豫,也冲上前去,与李爽一起救下轻生女子。  

  原来,女子是因为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起了轻生念头。虽然被从护栏上拉下,但她的情绪仍然非常激动。四位同学放心不下,怕女子再寻短见,经过商量,他们决定,其中两名同学联系班主任报警,并留在原地等待警察到来,另外两名同学远远跟在女子身后,一路护送,直到警察到来后他们才放心离开。  

  四位同学遇事不乱、思虑周全的处理方式,赢得了警察叔叔的认可。几天之后,港区派出所的民警为他们送去了表扬信。  

  事件一经报道,大家纷纷点赞4位苏州少年的勇敢、暖心、机智。  

  路遇危险主动伸出援手,是仁心之举。助人的同时讲究方式方法,更是智慧之举。

  来源:人民日报、太仓发布、荔枝视频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