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钱晓春
时间:2022-07-18 09:24:56 来源:张家港城事

  “十佳残疾人自强模范”候选人-钱晓春

  一场意外导致钱晓春在4岁时右手残疾。但她自强不息,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学获得会计专业本科文凭。2009年通过张家港市残疾人专职委员的考试并被安排到塘桥镇从事专职委员工作。

  爱好花艺的钱晓春自学花卉苗木栽培知识并成为种花达人,还开了淘宝店。2014年,她投入6万多元租地6亩建立花圃基地,进行基地繁殖、网上销售。2016年,网店的销售额达70万元,基地实体销售达30万元。基地免费向周边残疾人开放,共他们喝茶、赏花,并为他们免费提供创业技术指导及产、供、销等配套培训服务,培养了一批残疾人网络客服。

  作为张家港市“互联网+”就业创业的成功典型,她还应新疆巩留县残联邀请为当地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了创业培训。钱晓春多次举办爱心义卖活动,所得善款用于资助残疾儿童。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