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力保链稳链 中欧班列上半年货运指标逆势增长
时间:2022-07-20 08:38:13 来源:名城苏州网

  今年上半年,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新辟两条国际货运路线,新增长三角区域陆空联运业务,在疫情不利影响下,货运指标逆势增长。

  疫情期间,面对国际航空、公路、港口等运输方式不同程度受阻等情况,苏州中欧班列充分发挥了战略通道作用,依托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水公铁空”多式联运枢纽载体优势,苏州中欧班列境外线路覆盖不断扩大 ,今年以来,开通运行苏州至老挝万象、意大利米兰等新国际货运线路。

  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共开行193折算列、货重13.94万吨,同比班列数上涨1.9%、货重增长43.12%。 此外,海铁联运班列发运量创新高,上半年共发运1.73万标箱,同比增长14.13%。

  江苏白洋湾口岸运营有限公司场站部副总经理陈杰介绍,目前主要工作就是抗疫情保通畅,物流中心的堆场是24小时运营,因为目前的进出口量还是比较大,主要搭乘的是以电子产品还有各种轻工业品为主的货物。

  下一步,苏州中欧班列将继续创新服务,开通运行特色班列,深化多式联运发展,全力保障苏州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晓飞介绍,积极配合海关部门推动建设省内首个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与太仓港建立全方位联动机制,增开更多专项服务班列,精准服务苏州以及长三角区域企业,持续为苏州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新城力量”。(看苏州时政专稿 吕晓征、姜伊)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