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走进县城看发展】新疆特克斯:多彩山川 生态兴民 西藏白朗: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业强县
时间:2022-08-09 10:24:5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8日的《走进县城看发展》,一起走进新疆伊犁的特克斯县和西藏日喀则的白朗县。

  新疆特克斯:多彩山川 生态兴民

  眼下,新疆特克斯县万亩天然草场迎来了丰收。特克斯县牧草资源丰富,有打草场101.5万亩。推动绿色发展,当地一方面通过有序禁牧,实现草场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一方面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推动乡村振兴,让曾经逐水草而居的牧民搬入崭新的牧民定居点。目前,当地已累计建设定居点24个,安置牧民6336户。

  特克斯县境内拥有雪山冰川、高山森林、五花草甸等多种地貌,世界自然遗产“喀拉峻”大草原就位于这里,旅游资源丰富。坚持生态保护,当地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目前,全县现有民宿近300家,带动就业7000多人。

  西藏白朗: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业强县

  眼下,西藏白朗县彭仓村正值果蔬采摘旺季,全村47户有174座蔬菜大棚,每天有西红柿、青椒等十几个品种的果蔬被送到日喀则市区销售。

  白朗县积极引进大棚蔬菜专业化种植,全县果蔬种植面积达到1.73万亩,大棚2256座,年产量达到1.34亿斤,成为西藏最大的反季节蔬菜供应基地。

  十年来,白朗县依托拉日铁路、拉日高速公路、机场等立体交通优势,因地制宜,积极发展高原特色农牧业,形成了万亩有机蔬菜基地、万亩有机青稞基地、万亩有机枸杞基地,成为雪域高原的青稞之乡和果蔬摇篮。

  眼下,全县推广种植的1万亩最新青稞品种“藏青3000”丰收在望,有机枸杞种植基地也迎来大规模的采摘季。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