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个夏天,“电费刺客”吓到你了吗?
时间:2022-08-10 07:58:33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记者/翟星渊】

  持续高温,空调24小时呼呼地吹。最近,不少市民被家里的电费单惊呆了。

  刘老伯看到上月的电费账单有些吃惊,自己30平不到的小屋上月电费居然比往常要上涨了近40%。

  居民阶梯电价年累计用电量第一档2760度以下,第二档2761~4800度,第三档4800度以上。账单显示,刘老伯家今年7个月的用电量已达到3611度电,用完第一档2760度电,每一度电要增加5分钱。

  专家表示,除了合理的应用峰谷电价外,洗碗机、电脑、热水器、冰箱等电器也是易被忽略的“耗电大户”。

  气温一直这么高,不开空调、冰箱是不可能了,那么,该如何省电呢?

  

  苏州中学科技中心主任周玉龙支招:要多利用峰谷电 ;其次低于25度以后,耗电量要比25度以上大概要高6%~7%左右 ,空调温度控制在26度左右,除湿模式也可以让室内温度下降;冰箱设置到恒温温度;电器同时使用会导致负载过高,耗电也不少,电器不用的话最好把开关断掉。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