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金鸡湖畔消暑小食,告别夏日热浪!
时间:2022-08-10 07:59:04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虽已立秋,但苏州还没进入气象学的秋日,持久的高温天气和胃口不佳,都提醒着味蕾需要新的舌尖体验。

  金鸡湖畔的消暑小食,隐匿在街头巷尾或是商场里,游逛的时候来一口,在美好的午后唤醒夏日的食欲。

  【夏日·绿豆汤】

  承载着好几代老苏州记忆的苏式绿豆汤,是苏州人的“夏日快乐水”,苏式绿豆汤中,绿豆、糯米和薄荷水三样小料占据着重要的地位,绿豆和糯米经8小时的浸泡,再蒸煮放凉,加上蜜枣、葡萄干、冬瓜糖,在冰镇的薄荷水中美妙邂逅,喝一杯,清爽一“夏”。

  【夏日·凉面】

  一碗凉面,拯救闷热的夏天,苏州人吃面,只有风扇凉面是用小宽面,这样的面经得起搅拌,配上一份开胃的猪肝浇头,让面条浸润在卤汁和猪肝中,爽滑清香。

  【夏日·凉拌馄饨】

  在苏州,凉拌馄饨和风扇凉面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煮好的馄饨拌上菜籽油,等凉后,浇上馄饨卤汁,撒上一把蛋皮丝和葱花,用勺子轻轻搅拌均匀。

  【夏日·绵绵冰】

  花样的“避暑冰品”层出不穷,那一口绵软沁心的绵绵冰,依旧是盛夏的解暑担当,冰渣和舌尖摩擦的颗粒感,芋泥等小料的丰富口感,吃上一碗暑意全无。

  一口冰饮窜入喉咙,一口小吃顺进胃里,这是炎炎暑日最简单的幸福,食在湖畔,一晌舌尖上的欢愉。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